Nissan 前執行長 Carlos Ghosn 以如同電影的方式潛逃出境後,持續不斷公開放話。近日其辯護律師說,Ghosn 在逃出日本前,即已表示 Nissan 將在 2 到 3 年內破產,但並沒有說明其原因。

Nissan 前執行長 Carlos Ghosn 表示 Nissan 將在 2 到 3 年內破產,但並沒有說明其原因。

Nissan 前執行長 Carlos Ghosn,在 2018 年 11 月由於涉嫌低報自身薪資、以及動用公司資金,被日本東京地方檢察廳起訴。於東京 4 度遭逮捕,近期以約 10 億日圓交保獲釋,並需遵守嚴格的保釋條件,據了解住處也有警察、檢方和與私家偵探等監視,部分媒體形容此條件如軟禁一般,但 Ghosn 靠著躲在樂器箱中躲過監控,搭乘私人飛機成功逃到故鄉黎巴嫩。

廣  告

Ghosn 的辯護律師 Gohara 對外媒透漏,Ghosn 說 Nissan 將在 2 到 3 年內破產,這位律師在 2019 年於日本與 Ghosn 進行了一系列的對話,而他們之間最後一次見面正是在 Ghosn 逃亡前兩天。得到了 Ghosn 的允許後,Gohara 透漏了這些談話的細節。

Nissan 近期確實有著相當嚴峻的挑戰,中國與歐洲市場銷量降低,並下修了當前財務年的利潤與銷售預估,同時還將裁員 12,500 人。Nissan 方面至截稿前還未針對此項言論有所回應,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