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正式在英國啟用一卡通吃的電動車充電服務,購買 Audi 電動車的英國消費者,將可選擇訂閱整合式 RFID 電子卡服務,憑卡可以在全英國充電站使用,包括 Ionity、Pod Point、Source London 與 Instavolt 等充電站,除了整合式的充電服務,還可進行費用結算。

Audi 正式在英國啟用一卡通吃的電動車充電服務,購買 Audi 電動車的英國消費者,將可選擇訂閱整合式 RFID 電子卡服務。(圖片為示意)

進入電動車時代,眾家車廠已紛紛推出自家的電動車產品,而身為德國豪華品牌之一的 Audi,自然也沒有缺席,重點車系 e-tron 也確認將在臺灣上市;不過,各品牌也瞭解到,除了研發電動車之外,要建構完整的電動車生態、充電服務將會是關鍵,因此無不積極合作拓展多元充電服務的可能。

而英國 Audi 宣布,將導入全英國首款整合式、一卡通吃的電動車充電服務認證卡,可適用於英國境內包括 Ionity、Pod Point、Source London 與 Instavolt 等充電站,囊括 AC 交流電慢充、DC 直流電快充等形式。

廣  告

此外,Audi 並制定出能源費用,分有「City 短程」與「Transit 長程」兩種,短程的月租費為 4.95 英鎊,使用充電樁則分有交流與直流,直流電收費標準為 30 分(英鎊)/每 kWh,直流電為 39 分(英鎊)/kWh。

「Transit 長程」的月租費為 16.95 英鎊,可使用 Ionity 的 150kW 高速充電服務, 收費標準為 28 分(英鎊)/kWh,較無訂閱 Transit 長程充電服務的駕駛人,可省下每度電 40 分的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