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純電動車型的發展已勢不可擋的全球趨勢,但是 Bugatt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日前受訪時卻表示:他們不但不會那麼快投入電動車的市場,而且 10 年之內應該都不會放棄自豪的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Bugatt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日前受訪時表示:他們不會那麼快投入電動車市場,且 10 年之內應該都不會放棄自豪的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圖為限量 30 輛、售價 350 萬歐元,為慶祝 Chiron 創下每小時 490.48 公里極速而生的 Chiron Super Sport 300+)!

雖然日前才鬆口如果 Bugatti 推出第二款車型的話,應該會是一款能夠日常通勤使用的跨界車型,而不是定位像 Chiron 的限量超級跑車 (Hypercar),而且可能會採用油電動力,但是 Stephan Winkelmann 近日受訪時卻拒絕證實這款全新車型的相關資訊,且重新提到了他們目前最自豪的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Bugatti 的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1,500 匹馬力、163.2 公斤米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與極速分別為 2.5 秒和時速 420 公里。
廣  告

這位十分擅長推出限量車型引領話題的總裁表示:由於 Bugatti 的使命與一般汽車品牌不同,而且消費者之所以購買 Bugatti,就是因為他們想要合法擁有最強大的動力輸出與性能表現,再加上 Bugatti 能夠獲得 Volkswagen 集團各方面的支持,所以至少未來 10 年之內、他們都不會輕易放棄這顆 W16 四渦輪汽油引擎。

Bugatti 也已宣布將在未來推出更多 Chiron 的限量特式車型 (圖為 2019 年日內瓦車展現身、未稅身價 1,100 萬歐元且全球僅此一輛的 La Voiture Noire)。

Stephan Winkelmann 還補充到,Volkswagen 集團總裁 Herbert Diess 也知道 W16 引擎的價值,因為就目前的市場行情來看,EB110 與 Veyron 的身價都已在飛漲,所以 Chiron 在未來應該也可以預期能擁有這樣的收藏價值,因此 Bugatti 將會在集團的奧援下、盡力確保這顆引擎可通過未來越來越嚴苛的環保及油耗法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