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網路上流傳著 1 組 Ferrari 的專利設計圖,內容為電動馬達驅動的車輛動力配置,有可能即是 Ferrari 首款純電動車的設計圖。而從圖中的乘客位置來看,這款車有可能為雙座跑車,直接將對手鎖定 Tesla Roadster。

這組於海外論壇中流傳的專利設計圖,乃是 Ferrari 在 2019 年 7 月向歐洲專利局所提出的。圖中內容包含雙座設置以及四輪各一、4 具馬達驅動的配置。有趣的是,文字說明的部分,則表示即使有馬達配置,此車也可使用內燃機作為動力供應來源;同時電動傳動軸也可搭配內燃機作動,為這輛新車提供更多動力驅動的可能。

這組於海外論壇中流傳的專利設計圖,乃是 Ferrari 在 2019 年 7 月向歐洲專利局所提出的。圖中內容包含雙座設置以及四輪各一、4 具馬達驅動的配置。
廣  告

由如此的馬達、動力配置看來,新車除了將擁有四輪驅動、也可預期將有相當具水準的性能表現。然而 Ferrari 並未對此圖做出評論,也難以藉單一專利圖來確認新車將會是電動雙座跑車。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隨著插電式油電超級跑車 SF90 Stradale 正式推出,電氣化已在 Ferrari 的未來進度之中;而外媒的報導更指出純電 Ferrari 至少會在 2025 年後才會推出。專利圖中的神祕車款究竟會是什麼樣貌?也同樣令人期待。

SF90 Stradale 不但在命名上向 Scuderia Ferrari (Ferrari 車隊) 成立 90 周年致敬、採用以 2019 年車隊戰駒之名:SF90,並加上義大利文道路:Stradale,直接了當地演繹了它結合當今 F1 科技於一身並可合法掛牌上路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