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 1 月時 Nissan 在印度市場推出 Kicks,車長 4 公尺在定位上並非當地市場最熱門的級距,但依舊有不少族群支持,算是測試水溫之作。而在這段時間當中,Nissan India 更積極開發車長 4 公尺以下的小休旅新車,預計將在 2020 年上半推出,據信使用 CMF-A 平台打造。

Nissan India 預告推出全新小休旅產品,由於 Juke 不會導入,因此較有可能為車長 4 公尺以下級距的產品,這也是印度市場大宗之一。

印度由於人口稠密,因此小型車受歡迎的程度頗高,以休旅車來說,競爭最激烈的並非中大型產品,而是車身 4 公尺以下小休旅車。這個級距 Nissan 將迎接 Hyundai Venue、Mahindra XUV300、Tata Nexon、Maruti Suzuki Vitara Brezza 等強力對手的直接挑戰。

Kicks 在印度表現不差,也替 Nissan 推出更小型產品打了一劑強心針。

關於新車 Nissan India 並沒有提供太多消息,據瞭解會採用調整過的 CMF-A 平台開發,是 Renault-Nissan 聯盟針對新興市場合力打造的平台,於 2015 年的時候率先於印度市場應用。為何能確定 Nissan 新車會是 4 公尺以下的小休旅車,一方面因為目前 4 公尺以上的級距已經有 Kicks 了,而且 4 公尺以下小休旅是印度市場大宗,且在 Juke 不會導入印度市場的前提下,推出一款能填補產品陣容漏洞的新車勢在必行。

廣  告

從 Nissan India 所釋出的前導圖片來看,可以推測新的小休旅會像是縮小版的 Kicks,同樣的懸浮式車頂、寬大的 C 柱、後車窗造型也十分相似。雖然從這些小地方很難完全說明新車到底會是什麼樣貌,也完全無法推斷其他相關資料,包括車內空間等,但仍可以從其他地方的蛛絲馬跡來拼湊可能配置。

由於 Renault 目前有一款同樣採用 CMF-A 平台開發的小休旅 Triber,搭載 1.0 升 3 缸汽油引擎。因此若 Nissan 新車搭載這具 1.0 升引擎,也就不令人意外了。再加上該級距需要在價格、空間、油耗、性能等各方面取得妥協平衡,小排氣量引擎的可能性還是最高,並搭配 5 速手排或 CVT 變速箱,以滿足當地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