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n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於 2020 年 1 月底時,透過在日本橫濱的 AOB(Alliance Operating Board)聯盟營運委員會宣布新的框架,利用單個公司的優勢來加強聯盟的戰略能力,並將合併歐洲 CAFE 的計算。

Rean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宣布新的框架,利用單個公司的優勢來加強聯盟的戰略能力,並將合併歐洲 CAFE 的計算。

Rean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在日本橫濱的 AOB(Alliance Operating Board)聯盟營運委員會中,批准施行新的聯盟營運框架。在新的營運框架中,將利用聯盟成員公司各自的優勢,增強在區域、產品與新技術的領導地位。

AOB 決議每家公司將指定區域:Renault 在歐洲、Nissan 在中國、Mitsubishi 在東南亞,在這三個指定地區中,其他公司將以該品牌為基礎,共用平臺、動力總成語關鍵技術,因此各自公司將領導聯盟開發各自的關鍵技術,並且與聯盟其他公司共用。

Rean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過去一直有技術互相支援的動作,包括電動車開發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研發。
廣  告

除此之外,AOB 決議最快在 2020 年將歐洲 CAFE(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Standards 全年銷售新車油耗均值仿效車輛平均油耗標準)合併,也就是說聯盟將共用 CAFE 的減額。除此之外,Mitsubishi 將利用 Renault Trafic 平臺打造自己的廂式貨車,並於大洋洲地區銷售。

除了初步提出新框架以外,AOB 預計將於 2020 年 5 月份推出戰略中期計畫,期將提高聯盟項目的效率,並且加強 3 家公司內部資源與投資利用。

Mitsubishi 將利用 Renault Trafic 平臺打造自己的廂式貨車,並於大洋洲地區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