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Tesla(NASDAQ: TSLA)於 2020 年 1 月 29 日公布 2019 年第四季財報。在第四季與全年分別擁有 73.84 億以及 245.78 億美元的營收。拜全球市場對於 Model 3 的高度需求,不僅再次有盈餘進帳,也達成了現金首次突破 10 億美元的目標。

拜全球市場對於 Model 3 的高度需求,Tesla 不僅再次有盈餘進帳,也達成了現金首次突破 10 億美元的目標。

除了以 Model 3 領頭,在第四季創下史上最高的 112,095 品牌交車輛外,Tesla 財報中亮眼的另一個關鍵在於 Model Y 已在美國 Fremont 廠開始生產,預計自 1 月開始持續增加產能,並於第一季末開始交車。

廣  告

Tesla 貢獻營收的最大功臣來自 Model 3,在第四季產能再創新高來到 86,958 輛,比前一季大增近萬輛,年成長率更是達 42%。隨著中國上海廠竣工並投入生產、加上美國 Fremont 廠的設備更新,Model 3 全球年產量將上看 20 萬輛。

Tesla 貢獻營收的最大功臣來自 Model 3。

隨著 Model Y 新車已於美國 Fremont 廠投產,中國上海廠也將投入 Model Y 的生產;加上在 Model 3 經驗後,Model Y 預計會有比 Model 3 更高的利潤與需求,更將是 2020 年 Tesla 最重要的作品;Model Y 也預計將於 2021 年加入中國生產線。財報中也宣布,全輪驅動的 Model Y 更將 EPA 的續航里程由 280 英里上調至至 315 英里。首批新車最快更將第一季末開始交車。

Tesla 財報中亮眼的另一個關鍵在於 Model Y 已開始在美國 Fremont 廠開始生產。
2020 年 Tesla 最重要的作品:Model Y 已於美國 Fremont 廠投產,最快將於第一季末開始交車。

在 2019 年寫下 367,026 交車輛後,2020 年隨著 Model Y 於美國投產與 Model 3 於中國生產線上軌道,Tesla 預計 2020 年交車量將達到 50 萬輛,比起 2019 年成長 35%,生產量更會超過此數字。而太陽能與儲能產品則預期會有 50%的銷售成長率。

而在財報出爐後,Tesla 股價繼續攀高來到 660 美元,在最近 3 個月幾乎翻倍,投資人可說是持續對 Tesla 抱有信心。不過 Tesla 的隱憂也同樣來的又快又急,眼前正是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使中國上海廠停工影響產能,而新車如 Cybertruck、Semi 與 Roadster 的開發,以及德國柏林廠的設立能否有足夠資金到位?在好消息之後,Tesla 依舊要面臨許多的挑戰。

Tesla 的隱憂來的又快又急,眼前正是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使中國上海廠停工影響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