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已經決定要停止生產 2017 年首度發表的 X-Class 豪華 Pick-up 貨卡,主要原因是市場需求不如預期。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顯示,Mercedes-Benz 位在西班牙的工廠將會自今年 5 月開始不再生產 X-Class,而銷售端據了解也會在今年 2 月 11 日後不再販售這款豪華 Pick-up 貨卡車。

2017 年發表的 Mercedes-Benz 豪華貨卡,即將在今年 5 月停產,結束近 3 年的短暫壽命。

Pick-up 主要為工作用,消費者不願付出更多代價購買豪華貨卡車

2017 年 Mercedes-Benz 選擇在南非開普敦發表全新 Pick-up 貨卡車系 X-Class,以擁有越野能力與多功能性,同時具備 Mercedes-Benz 擅長的豪華與舒適為主打,市場鎖定如南非、澳洲、阿根廷、巴西、俄羅斯及紐西蘭等對中型 Pick-up 有需求的國家,偏好大型 Pick-up 的美國並不在 X-Class 的市場目標當中。

X-Class 是 Mercedes-Benz 看中中型 Pick-up 貨卡在未來有強勁的市場需求,而透過母公司 Daimler 集團與 Renault-Nissan 聯盟間合作關係所打造出的作品,因此 X-Class 和 Nissan Navara 及 Renault Alaskan 間有深厚的血緣關係,並在推出後要與 Sprinter 一同擴大 Mercedes-Benz 在商用領域的版圖與影響力。不過問世才兩年多的時間,就傳出 M-Benz 要停產 X-Class 的消息,主要原因當然是銷售表現不佳。

X-Class 短暫的生命周期,意味著消費者看中的是 Pick-up 的實用與多功能性,並不太苛求舒適性與豪華感。
廣  告

據了解 Mercedes-Benz 去年就已經對 X-Class 的未來持保留態度,原本要在阿根廷生產 X-Class 來滿足南美市場的計畫最終並未被執行,目前則是已經確定 X-Class 今年 5 月就會停產。

X-Class 在市場上的對手除了姊妹車 Nissan Navara 和 Renault Alaskan 之外,還包含 Volkswagen Amarok、Ford Ranger 及 Toyota Hilux。不過 Automotive News 在報導中提到,消費者顯然沒有打算付出更多的代價,來擁有一輛與 Nissan Navara 相同基礎的豪華 Pick-up 貨卡車。此外,歐洲消費者普遍認為 Pick-up 貨卡是工作車輛,因此對於豪華舒適沒有太多要求,這也延緩了 X-Class 在歐洲的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