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olkswagen 發表第 8 代 Golf 之後,關於後續車型的消息也陸續出現,其中頂級性能版 Golf R 預計最大馬力可達 330 匹,最快可能今年 7 月在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就會登場。不過在這之前,Volkswagen 先在 GP Ice Race 雪地賽事中先曝光純電 Golf R 概念車。

在今年 GP Ice Race 上,Volkswagen 亮相了 Golf R 電動四輪驅動概念車。

在奧地利 Zell am See 舉辦的 GP Ice Race,其歷史可以回溯至 1937 年,不過中間停辦了 45 年,直到 2019 年才重新恢復。在封閉的雪地賽道上,除了有專業雪地賽車競爭之外,也會有其他的雪地運動。Volkswagen 今年在 GP Ice Race 上除了帶來曾創下多個紀錄的電動概念車 ID R 和幾輛 Beetles,最引人注目的焦點,莫過於 Golf R 概念車了。

因為停辦了 45 年,GP Ice Race 的知名度不高,但活動多樣娛樂性十足。

這輛在賽場上出現的 Golf R 電動概念車採四輪傳動配置,希望能讓車迷們提早一睹「未來風貌」。不過 Volkswagen 並未公佈任何關於 Golf R 電動概念車的規格資料,只有簡單的一句話:「以 Volkswagen R 未來性能車陣容的大使身份出席」

即使是車輛外觀恐怕也沒有太多參考價值,車身應該是裝上了 Golf TCR 的版本,然後裝上新的電動四輪驅動系統。就是先前為了 ID R 所開發的雙馬達動四輪驅動系統,原本輸出為 671 匹,但不確定在 Golf R 概念車是否維持相同規格。僅能確定目前 Volkswagen 將電動車集中在 ID 家族的作法來看,消費者不太有機會能在 Golf 車系上看到量產化的電動四輪驅動車型出現。

廣  告

Volkswagen 曾經承諾未來會展開全電動賽車的計畫,ID R 就是計畫的一部份,而且根據近來參加各項挑戰的結果來看,成績十分優異,不僅在派克峰、紐柏林、速度嘉年華上屢屢打破記錄,稍早也在擁有 99 個彎道的中國天門山挑戰中創下全新紀錄。

先前在 Volkswage TV 所揭露的訊息中可以看到第 8 代 Golf 性能車型陣容十分完整,而且也納入油電混合車型,但肯定沒有純電版本在內。因此估計在 GP Ice Race 上登場的 Golf R 電動概念車,更像在暗示未來 ID 3 性能版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