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柱環繞下的國產六代 Camry,展現震撼全台車壇的強勢產品力!

在競爭激烈的國產車市,已連續蟬連銷售冠軍數年的 Toyota,在相隔長達 1 年 8 個月未有新產品問世,以及今年開春以來國內普遍低迷的車市,不難推測和泰汽車對於國產六代 Camry 寄望之深,而新 Camry 到底有何本錢足當大任?這個謎底,已於和泰汽車於 5 月 29 日晚上舉行的 Camry 上市記者會完整揭曉!

外觀融合動感與尊貴

採用亞洲版造型的國產六代 Camry,雖然在外觀造型上與美日規略有差異,然而均完整承襲原廠所表達的「動感與尊貴兼備 」(Dynamic yet Majestic) 造型理念。頭尾相互呼應的大 U 字型線條,可說是與當今流行的車頭設計完全同步,另外,雖然維持與上一代車身相近的尺碼下,但是六代 Camry 則透過刻意縮短的前後懸,同步增大增輪距與營造高達 2,775mm 的軸距水準,讓實車儘管看起來並沒有較現行車款放大,然而座艙空間與氣派車格則已獲得全然提升。

符合當今設計潮流的全新外觀造型,傳達出兼具流線動感與尊貴的新一代氣派造型。

同時,在外觀細部上,國產六代 Camry 全車系標配投射式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LED 尾燈組與附轉向指示燈方向後視鏡,在強調氣派同時亦提升行車安全,而在運用曲面與流線平整化車身設計,所創造風阻係數僅 0.29 的流線外型,對於車體寧靜及油耗性的提升更為優異。

座艙配備攀登國產高峰

國產六代 Camry 的問世,為國產車內裝與配備的豐富的再登巔峰。以 Camry 3.5 級距為例,首度搭載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與引擎觸控啟動系統(Smart Entry & Push Start System)。另外,3.5 Q 旗艦版則增配國產車首見的 ACC 雷達巡航系統與雷達碰撞預防系統(Pre-Crash System),Smart Key 免持鑰匙系統、倒車攝影與側邊氣囊亦完整列為標配,以提升產品優勢。

擁有柔和內斂的國產六代 Camry 座艙,蘊含國產車內裝與配備豐富度巔峰之作。

另外,全車系搭載新一代 HID 頭燈,擁有小型化、光束集中、光衰減率低等優點外,由 2.0G 尊爵版以上列為標配的 AFS 主動轉向頭燈,則在轉彎路段時,提供行進方向更寬廣照明角度。而在座艙舒適度上,全車系為國產車首搭除菌離子空調系統,可搭配光觸媒空氣清浄機,有效淨化車室內空氣。而另一項重點配為多功能整合式方向盤,則可控制音響、空調、MID (Multi-Information Display)多功能資訊顯示幕、藍芽行動電話及 ACC 雷達巡航系統等功能,以協助駕駛在操作上的便捷性。

新一代中控儀表襯托下,Camry 帶給國人自發光儀表板、電動天窗、除菌離子空調系統與倒車攝影等貼心配備。

強大動力與堅實安全

國產六代 Camry 另一項引人矚目的精進,則是那顆引擎蓋下的 3.5 升 V6 VVT-i 引擎,動力數據達到 277 匹馬力與 35.3 公斤米扭力,不僅輕鬆成為國產動力之最,再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後,擁有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7.3 秒的成績;另外,2.0 升全鋁合金直四 VVT-i 引擎,動力亦可輸出 147 匹馬力與 19.4 公斤米扭力,並在四輪獨立麥弗遜懸吊配合下,展現最佳的動力性能。

3.5 升 V6 VVT-i 引擎(左)動力數據可達到 277 匹馬力與 35.3 公斤米扭力;而 2.0 升直四 VVT-i 引擎(右),動力亦有 147 匹馬力與 19.4 公斤米扭力的良好表現。

至於被動安全方面,國產六代 Camry 以高剛性 GOA 車體結構,以及 SRS 雙前座氣囊與側邊氣囊,搭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構成完整的車身安全性能。

被動安全上,搭載 SRS 雙前座氣囊與側邊氣囊,完整保護車內乘客生命安全。

國產六代 Camry,肩負新世代先鋒大任

回顧 Toyota 近幾年逐步攀登國內汽車龍頭寶座的進程,可以清晰看出完整產品線的嚴密佈局,絕對可視為建立「穩定而長期」領先地位的首要根基,而這一波佈局先後由 2001 年 3 月的 Altis、2002 年 3 月的 Camry、2003 年 3 月的 Vios 與 2004 年 9 月的 Wish 所組成,涵蓋小型、中型、中大型房車與休旅車的完整產品線,不僅成功建立搶佔市場龍頭王座的灘頭堡,亦成為自 2002 年起連續蟬連臺灣汽車市場銷售龍頭寶座的最大本錢。

由現場出席的 Toyota 原廠代表、和泰汽車與所屬行銷單位代表,可以嗅出眾人對於 Camry 肩負蟬連汽車龍頭寶座的莫大期許。

可以肯定的,和泰汽車已針對國內車壇啟動下一世代的戰略佈局,而被選為擔當新世代先鋒大任的,就是國產六代 Camry!而 Camry 率先出陣原因,可先由 Camry 的歷史談起,身為 Toyota 主力車系的 Camry,自 1982 年第一代 Camry 在日本上市開始,目前不僅已進行五次大改款,更以優異的品質與產品口碑,在全球成功創下累積銷售千萬輛的輝煌紀錄。

國產五代 Camry 已成功在台灣累積 11 萬輛銷售數字,在國產六代 Camry 問世之後,強悍實力將更加造成競爭對手的龐大壓力。

而相較於全球市場,國內自 1989 年起導入進口 Camry,並於 2002 年以第五代車型首度進行國產化後,國產五代 Camry 已成功累積銷售 11 萬輛,更創下年平均佔有率近五成的亮麗銷售佳績!放眼全球與國內車壇的高度成功,亦讓國產六代 Camry 的影響力不同以往同級車款。

催化國產房車豪華趨向!

由和泰汽車在記者會的產品介紹,流露出六代 Camry 的問世,已強力催化國內中大型的豪華化趨勢,不論是動力之強大與配備之豪華,雙雙創下國產房車之最!首先,動力導入 Toyota 新一代 3.5 升 V6 高階主力引擎,以 277 匹的最大動力,奪下國產車最大動力王座。

而以往僅出現於進口豪華車的先進配備,如 ACC 雷達巡航系統與 Per-Crash 雷達碰撞預防系統,亦首度成為國產車頂級配備。就連現行 Camry 3.0 所配備的 AFS 主動轉向頭燈,亦直接下放至百萬級距內的六代國產 Camry 2.0 頂級車型,再次創下國產車新紀錄!

ACC 雷達巡航系統(上)、Per-Crash 雷達碰撞預防系統與 AFS 主動轉向頭燈(下),將成為 Camry 最具話題性與競爭力的先進配備。

當然,動力與配備大幅精進的同時,亦讓國產六代 Camry 2.0 的價格帶往 80 萬以上移動,除了入門的 2.0 E 報價為 77.9 萬之外,其餘各等級依序為 2.0 E 豪華版報價 82.9 萬、2.0 G 為 86.9 萬、2.0 G 豪華版為 91.9 與 2.0 G 尊貴版的 95.9 萬報價,讓 Camry 2.0 價格帶由現行的 75.9 萬至 85.9 萬,往上移動至 77.9 萬至逼近百萬的 95.9 萬元!

而 Camry 3.5 更在國產最強勁的 3.5 升 V6 引擎、ACC、Per-Crash 與 AFS 等豪華配備加持下,開出 3.5 Q 旗艦版 149 萬報價,以及 3.5 V 尊爵版 129 萬與 3.5V 為 119 萬的報價,同樣創下國產房車車價新紀錄!不管如何,今日以動力、配備與設計理念,展現新世代高標準的國產六代 Camry,所強勢發動的國產車豪華化趨勢,以及和泰汽車所定下的月販 2500 台目標,相信對國內汽車版圖的震盪作用,肯定不容小覷!

2.0 E 2.0 G 3.5 V 3.5 Q
基本版 豪華版 基本版 豪華版 尊貴版 基本版 尊爵版 基本版
77.9 萬 82.9 萬 86.9 萬 91.9 萬 95.9 萬 119 萬 129 萬 149 萬
HID 頭燈
左右獨立
恆溫空調
定速巡航系統
ACC 雷達定速巡航
座椅調整 駕駛座 駕駛座 駕駛座 雙前座 雙前座 雙前座 雙前座
天窗
氣囊 雙前座 雙前座 雙前座 雙前座 雙前座 雙前座 雙前座
及車側
AFS
主動轉向頭燈
Smart Entry 及
Push Start
衛星導航
數位電視
Pre-Crash
雷達碰撞預防系統
駕駛座 / 方向盤 /
後視鏡 記憶功能

動力與豪華配備的大幅躍進,讓國產六代 Camry 對於國內汽車版圖的震盪作用,肯定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