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0 年 2 月 3 日、正式發表了新型的車輛加速抑制輔助安全系統,原廠表示這套系統乃是透過汽車聯網的大數據,來辨識車輛加速的異常並加以控制,藉此強化車輛的主動安全表現,Toyota 預計將在 2020 年夏天開始將這套新型車輛加速抑制輔助安全系統,導入日本市場所販售的現行 Toyota 車款。

Toyota 正式發表新型的車輛加速抑制輔助安全系統,可在沒有障礙物的前提下主動抑制非正常的車輛加速,藉此提升車輛行駛的安全性,預計將在 2020 年夏天開始導入日本販售的現行車款。

為了防止因駕駛誤踩油門而造成的意外發生,Toyota 於 2012 年推出了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其中有 32 款車系(包含 6 款 Lexus 車系)在日本市場已搭載此套系統。而在 2018 年,Toyota 於日本推出油門誤觸抑制系統售服配件,可提供 12 款車型使用,截至 2019 年底已裝著 20,300 套。不過前述的系統皆是在感應到障礙物(例如車輛或是牆壁),系統才會主動抑制車輛加速,而原廠推出的這套新型加速抑制系統,則可在沒有障礙物的前提下,也會主動抑制非正常的車輛加速,藉此提升車輛行駛的安全性。

Toyota 於 2012 年首度推出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目前有 32 款車系(包含 6 款 Lexus 品牌車系)在日本市場已搭載此套系統。
Toyota 在 2018 年於日本推出油門誤觸抑制系統售服配件,可提供 12 款車型使用,截至 2019 年底已裝著 20,300 套。

根據原廠資訊顯示,Toyota 在開發這套系統時,即先行針對因油門使用不當造成的事故進行研究,特別是在駕駛全油門狀態下造成的意外,並將這些意外發生的特徵與汽車網路收集到的大數據進行比較。透過上述的研究,Toyota 這套系統可以更清楚的辨別、駕駛刻意重踩油門的需求,避免系統錯誤的判別。而在沒有障礙物的前提下,駕駛亦可透過系統設定來控制車輛的加速度,提供更安全的車輛動態表現。

Toyota 表示這套系統開發時,即先行針對因油門使用不當造成的事故進行研究,並將意外發生特徵與汽車網路收集到的大數據進行比較。透過上述研究,系統可以藉此減少錯誤的判別。

Toyota 表示透過這套新型系統與現行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結合,可進一步減少駕駛在停車場或其它區域因油門控制不當造成的意外發生機率,Toyota 亦計畫與其他車廠分享這套系統的操作邏輯。

Toyota 在 2020 年所推出的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進一步在 PCS 預警防護系統中導入了緊急駕駛轉向輔助機能,以及駕駛緊急停車輔助功能。
廣  告
DRCC 主動巡航結合 LTA 車道循跡控制的功能中、亦加入了彎道速度抑制功能,藉此強化車輛主動巡航時的安全性表現。

另外 Toyota 亦表示其在 2020 年所推出的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進一步導入了緊急駕駛轉向輔助系統、駕駛緊急停車輔助,並在 DRCC 主動巡航及 LTA 車道循跡控制功能中、加入了彎道速度抑制功能,透過上述功能的加入,進一步提升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的整體防護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