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0 年 2 月 4 日,藉由官方媒體網頁宣布,預計將會在 2020 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全新第 4 代的 Sorento,並先行公布兩張設計草圖,分別勾勒出車頭水箱護罩與車身輪廓線條,以及車尾燈組樣式及部分肌理走勢,原廠也表示將會在 2020 年 3 月 2 日完整揭示產品資訊。不過,日前 U-CAR 就曾經報導過,Kia 很可能會在 2 月 17 日就搶先在韓國亮相。

Kia 近日透過官方媒體網頁公布,預計會在 2020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全新世代的 Kia Sorento,而日前更有韓國媒體報導,Kia 應當會在日內瓦車展前,先行於韓國市場公布 4 代 Kia Sorento 的樣貌。

Sorento 乃是 Kia 麾下在 SUV 市場戰力中,肩負中大型級距市場的重要產品,國內市場也由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7 年 7 月中旬,正式將第 3 代導入國內市場,隨後則是因應原廠小改款節奏,在 2019 年初時就在國內推出了小改款版本,最主要的變動乃是將 SCC 全速域車距維持巡航系統列為標配,同時也在配備上進行調整,讓小改款 Sorento 更趨近於市場潮流,擁有豐富的安全防護與駕駛便利功能。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9 年 11 月中旬時,以新年式之名為 Sorento 進行了另一波的調整,將自家的 ADAS 系統:Kia DriveWise 列為標配。

最重要的改變,則是在 2019 年 11 月中旬,台灣森那美起亞藉著小改款 Sportage 上市的場合,也以新年式 Sorento 之名,將自家的 Kia DriveWise 導入配備之列,也就是滿足市場對於 ADAS 的需求設定,強化產品的市場競爭力,再者就是搭配小型 SUV 的 Stonic 國內登場,中大型的 Sorento、中型的 Sportage、以及小型的 Stonic,再加上鎖定家庭與商務 7 座需求的 Grand Carnival,讓 Kia 在國內 SUV 市場有著夠為完整的戰力布局。

廣  告

Kia 陸續將會在 2020 年 2 月中旬與 3 月初所公布的第 4 代 Sorento,目前並未有太多的產品產資訊,連外觀樣貌也都僅是些許輪廓,水箱護罩的樣式則是確認將會採用最新世代家族語彙,甚至 LED 晝行燈條也帶來了全新視覺效果;可以確定的是,Kia 必然會為 Sorento 導入完整的配備,包含了 Kia DriveWise 系統、智慧手機的串聯服務、甚至於應用程式的結合等。

新世代 Sorento 目前尚未有確切產品資訊揭示,但包含了 DriveWise 以及其他舒適便利性配備,應當都會是新世代 Sorento 的重要配備所在。

Kia 預計會在 3 月 2 日藉由日內瓦車展舞臺,完整帶來新世代 Sorento 的產品資訊,在 2 月 17 日則是韓國市場先行揭露全貌,但國內市場的部分,究竟何時會導入?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目前同樣也沒有任何資訊揭露,但如果原廠在 2020 年第一季就會將 Sorento 投產,國內市場就有機會先行導入,進行上市前的前置作業相關準備,但考量到國內現行販售的小改款新年式版本,很可能上市時間有待 2021 年的機率較高,但一切仍就是以總代理的規畫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