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和 Panasonic 近日發佈消息表示,雙方將共同合資成立全名為 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 的公司,開發電能車和其它移動工具所使用的方型電池 (Prismatic Battery),新公司預計今年 4 月 1 日就會開始運作,將擁有約 5,100 名的員工。

Toyota 與 Panasonic 合資成立全名為 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 的公司,將開發、生產與銷售方型鋰電池與固態電池,新公司預計今年 4 月開始運作。

新公司電池產品非 Toyota 獨享,而會廣泛供應給全球市場

新公司雙方所持股份 Toyota 為 51%、Panasonic 為 49%,總部設置在東京與關西,另在中國還會有約 2,400 名員工的子公司 (包含於上述的 5,100 名員工中)。

Toyota 在聲明中表示與 Panasonic 成立新公司的目標,是要開發具有競爭力及成本效益的電池,並提供良好的品質與效能,其中效能部分將包含電容量、產量及耐用性等面向。而新公司未來所生產的電池將不會只單獨提供 Toyota 使用,而是會廣泛且穩定的供應給全球市場。

廣  告
Toyota 與 Panasonic 合資成立的新公司除了著重於電能車用的方型鋰電池與固態電池技術之外,也會持續開發新世代電池科技。(圖為 Toyota Prius PHV)

新公司營運內容包含電池的開發、生產與銷售,而主要的開發主軸為電能車使用的方型鋰電池 (Prismatic Lithium-ion Battery) 與固態電池 (Solid-state Battery)。此外,資料中還提到新公司運作內容包含上述兩種電池形式之外的新一代電池的開發、生產與銷售,意味 Toyota 與 Panasonic 會攜手持續研究基於新原理法則的創新電池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