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品牌首輛多功能跨界車款 FUV (Ferrari Utility Vehicle) 至少還有 1 年 (最快 2021 年推出) 才會問世,但在 Portofino、F8 Tributo 與 812 Superfast 等量產車款,以及 488 Pista、Monza SP1/SP2 等限時生產或限量生產車型亮眼的銷售表現下,2019 年、Ferrari 在市場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績,不僅在全球共交出 10,131 輛的新車,較 2018 年增加 9.5%,成為第一個年銷破萬的超級跑車品牌,獲利也增加了 10.1%,來到 37.76 億歐元的規模!

2019 年、Ferrari 在全球共交出 10,131 輛新車,較 2018 年增加 9.5%,成為第一個年銷破萬的超級跑車品牌 (圖為含臺灣標配 1,558 萬元起、將成為國內 2020 年品牌銷售主力的 F8 Tributo)。

此外,Ferrari 還在 2019 年破紀錄的推出 5 款全新車型,其中不但包括品牌第一輛擁有千匹馬力 (CV) 的插電式油電超跑 SF90 Stradale,還有全新 GT 跑車 Roma,以及 F8 Tributo、F8 Spider 與 812 GTS,Ferrari 還表示,2019 年銷量增加幅度最高的地區為中國、香港與臺灣,銷量增加了 20%,約佔全年銷售量的 8%,但這幾個地區 2019 年第四季的單季銷售較前幾個月減少了 65%。

但是 Ferrari 執行長 Louis Camilleri 表示,香港的表現在 2019 年底出現嚴重衰退,且他不排除今年將會受到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的嚴重影響,但他透露,Ferrari 可能會透過加速其他限量超級跑車的交車來應對亞洲訂單的減少。

除了已經開始交車的 F8 Tributo 外,Ferrari 在 2019 年所推出的品牌第一輛千匹插電式油電超跑 SF90 Stradale、F8 Spider 與 812 GTS 兩款敞篷超跑,以及全新 GT 跑車 Roma,都會在 2020 年陸續送至車主的車庫之中。
廣  告

而為了讓品牌的銷量及獲利表現持續成長,Ferrari 不但將在 2022 年以前、陸續推出多達 15 款的新車 (目前已推出 5 款),Ferrari 首款多功能跨界車型:Purosangue (義大利文純種馬),目前也已傳出可能最快 2021 年便會登場的消息,甚至傳出還有 V6 油電車款及首款純電動車的規劃。

Ferrari 未來還會推出品牌首款多功能跨界車型:Purosangue (義大利文為純種馬的意思)與,以及入門的 V6 油電車款。
日前還流出一張據稱是 Ferrari 在 2019 年 7 月向歐洲專利局所提出的電動車設計專利圖,圖中包含雙座設置以及四輪各一、4 具馬達驅動的配置,透露了品牌生產電動車的計畫。

此外,Ferrari 還在 2019 年啟動一項新計劃,將與義大利時裝品牌 Giorgio Armani 達成協議、共同推出聯名商品,並於 2022 年下半年與米其林星級廚師 Massimo Bottura 在 Maranello 總部附近開設新餐廳,透過與其他頂級品牌的合作及服務,提升品牌的競爭力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