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代大改款Škoda Octavia 以及 Octavia Combi 已於 2019 年 11 發表,新車擁有嶄新外觀、內裝設計以外,同時也搭載更豐富與高科技的配備,並推出採用 48V Mild-Hybrid 以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原廠更在 2020 年 1 月底時宣布,性能版本的 Octavia RS 將會導入插電式油電系統,並在 2020 日內瓦車展時發表,為品牌 RS 車系寫下電能化的新頁。

在車展前夕,Škoda 透過發布電繪草圖的方式,搶先預覽Škoda Octavia RS iV 的外貌。從圖中可明顯看出,Octavia RS iV 基於已經問世的 Octavia 的基礎之上,換上燻黑塗裝的水箱罩、稜角更豐富外放的前後保桿以及增加前後下擾流設計。

Octavia RS iV 基於已經問世的 Octavia 的基礎之上,換上燻黑塗裝的水箱罩、稜角更豐富外放的前後保桿以及增加前後下擾流設計。

此外,霧燈飾件、後視鏡外蓋、窗框飾條、後尾翼,以及 Combi 車型的車頂架,均使用黑色塗裝處理,帶來搶眼的高對比視覺反差;並依照 RS 車系傳統,於水箱罩內及尾門上,嵌入 RS iV 徽飾來彰顯獨特的插電性能身份。再加上大尺寸的 5 幅雙爪鋁圈以及低扁平比輪胎的設定,彰顯獨特的性能氛圍。

廣  告
依照 RS 車系傳統,於水箱罩內及尾門上,嵌入 RS iV 徽飾來彰顯獨特的插電性能身份。再加上大尺寸的 5 幅雙爪鋁圈以及低扁平比輪胎的設定,彰顯獨特的性能氛圍。

即便動力細節仍未公布,Škoda 仍提前宣告 Octavia RS iV 將搭載最大綜效馬力輸出達 245 匹的 Plug-in Hybrid 系統;除了電動馬達帶來的高扭力輸出輔助外,也將帶來更低的碳排放,在排污與性能之間取得平衡。

有關新一代 Octavia 臺灣導入時程方面,則暫定要到 2021 年才會上市。更多有關 Octavia RS iV 新車報導,U-CAR 也將於 3 月 3 日 2020 日內瓦車展開展時帶來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