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U-CAR 搶先揭露售價後,Mazda Taiwan 今日(2/6)正式透過新聞稿發表 2020 年式 CX-9 車系,改為 173.9 萬 2WD 旗艦型、188.5 萬 AWD 旗艦進化型雙車型編成,售價調漲 2.1 至 3.6 萬,新車主要升級 GVC+系統、9 吋螢幕、AEB 行人偵測,AWD 車型更增列 Off-Road 循跡輔助功能,預計 3 月起陸續交車。

Mazda Taiwan 發表 2020 年式 CX-9 車系,改為 173.9 萬 2WD 旗艦型、188.5 萬 AWD 旗艦進化型雙車型編成,新車主要升級 GVC+系統、9 吋螢幕、AEB 行人偵測,AWD 車型更增列 Off-Road 循跡輔助功能,預計 3 月起陸續交車。

U-CAR 先前就曾報導過,美國與澳洲市場先前陸續發表 2020 年式 CX-9 車系,除了外觀內裝的變動,最主要還有升級 GVC+系統,並導入 9 吋觸控螢幕、Auto Hold 等配備。臺灣市場部分先前預估 2020 上半年就會導入新年式車型。

舊年式 CX-9 分為 149.8 萬 Sky-G 2WD 型 、171.8 萬 Sky-G 2WD 旗艦型、179.8 萬 Sky-G AWD 旗艦型、184.9 萬 Sky-G AWD 旗艦進化型共 4 車型編成。

而隨著 Mazda Taiwan 正式公布 2020 年式 CX-9 售價編成後,2020 年式改為 173.9 萬 2WD 旗艦型、188.5 萬 AWD 旗艦進化型,車價則相比於舊年式分別向上調整 2.1 萬、3.6 萬。

ALH 智慧頭燈功能強化,增列 Auto Hold 機能

新年式 CX-9 著墨於外觀與內裝科技配備的升級,原先就標配的 ALH 智慧頭燈,在新年式改款之後由原本的 4 組陣列 LED 增加為 20 組,大幅強化照明效能與提升夜間行車安全性;EPB 電子手煞車系統中也新增了 Auto Hold 駐車功能,進一步強化了駕駛都會用車停等紅燈時的便利性。不過,2WD 旗艦型相較舊年式則取消雙開啟模式天窗配置,僅搭載在 AWD 旗艦進化型,也未如澳洲版本在電動尾門新增踢腳感應式功能。

新年式 CX-9 著墨於外觀與內裝科技配備的升級,原先就標配的 ALH 智慧頭燈,在新年式改款之後由原本的 4 組陣列 LED 增加為 20 組,大幅強化照明效能與提升夜間行車安全性。
澳洲版本新年式 CX-9 新增的踢腳感應式開啟電動尾門,並未搭載在國內車型上,國內車型僅有傳統電動尾門配置。

換搭品牌首見 9 吋大螢幕,後排座椅傾倒更便利、增列第三排 USB

內裝方面,新年式 CX-9 也針對中控介面進行調整,全車系將 Mazda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由原先的 8 吋中控螢幕、升級為 9 吋中央資顯示幕,顯示效果更為出色與清晰。AWD 旗艦進化型也將座艙配色改以全新的御藏棕配色取代,並藉由優化 Nappa 真皮座椅觸感,以提升整體車室的豪華舒適氛圍。

內裝方面,新年式 CX-9 針對中控介面進行調整,全車系將 Mazda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由原先的 8 吋中控螢幕、升級為 9 吋中央資顯示幕,並增加 Auto Hold 功能。AWD 旗艦進化型座艙色改為全新的御藏棕配色。

另外,座椅機能部分,2020 年式 CX-9 新增第二排座椅 One Touch Walk-in 按鍵,原廠強調即使孩童也可以輕鬆操作,並優化座椅收折與滑移功能,讓第三排座位的乘客能更加順暢地上下車。而有鑑於消費者對於 3C 產品用量與日俱增,2020 年式 CX-9 亦提供了第三排座椅雙車側 USB 充電功能。

座椅機能部分,2020 年式 CX-9 新增第二排座椅 One Touch Walk-in 按鍵,原廠強調即使孩童也可以輕鬆操作。新年式亦提供了第三排座椅雙車側 USB 充電功能。

標配多項 i-Activsense 科技,AEB 新增行人偵測機能

安全配備方面,除了標配基礎的 6 具氣囊與 DSC 動態穩定、HLA 上坡輔助等之外,新年式 CX-9 全車系也標配多項 i-Activsens 主動安全科技。包含全速域 MRCC 雷達定速巡航、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Advanced SCBS 進階型前行煞車輔助、SCBS-R 倒車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DAA 駕駛員注意力以及 ALH 智慧型頭燈。

其中,Advanced SCBS 進階型前行煞車輔助為國內新年式增列之安全科技,其可偵測車輛之餘、更新增了行人偵測機能。時速 4 至 80 公里間在系統判別有碰撞的可能性時,煞車將預先加壓,緊急時更可自動煞車,避免或降低可能發生的碰撞。

Advanced SCBS 進階型前行煞車輔助為國內新年式 CX-9 增列之安全科技,其可偵測車輛之餘、更新增了行人偵測機能。

GVC+系統加入,AWD 車型增 Off-Road 循跡輔助

動力部分,國內 2020 年式 CX-9 未如美規版本提升扭力,維持與改款前相同的動力輸出。全車系統一為 Skyactiv-G 2.5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設定,採用液冷式冷卻廢氣再循環機制以及動態可變渦輪增壓技術,230 匹的最大馬力在 5,000 轉可全數輸出,而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則在 2,000 轉即可湧現,變速箱亦維持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設定。

不過新年式 CX-9 將原先的 GVC 系統、升級為 GVC+版本,除了原先系統可調整過彎時的扭力輸出並適時移轉車輛重心外,GVC+系統更進一步增加煞車輔助,動方向盤回正的過程中亦會針對外側車輪施加煞車,柔化車輛轉向行徑,強化動態循跡性及乘坐舒適度。而 AWD 車型則新增 Off-Road 循跡輔助功能,可搭配 i-Activ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提高車輛面對艱困路況時的脫困能力。

GVC Plus 系統,主要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的動態循跡性。
廣  告

國內 3 月起陸續交車

Mazda Taiwan 表示,2020 年式 CX-9 自 2 月 6 日起正式在全臺展開接單作業,並預計於 2020 年 3 月起開始陸續交車。而有關新年式 CX-9 的相關動向與報導,U-CAR 仍會密切追蹤並待來第一手的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