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的 Auto Expo 2020 上,Kia Motor India 除了發表新世代 Carnival 豪華 MPV 之外,還有一款專為印度市場量身打造的小型休旅概念車 Sonet 也出現在會場上。雖然 Sonet 目前是以概念車的身份展出,不過預計 2020 年下半就會推出量產車型。

Kia Motors India 在新德里 Auto Expo 2020 上發表一款小型 SUV 全球戰略概念車 Sonet。

Kia 選擇在印度市場舉行 Sonet 概念車的全球首發,除了看重印度市場外,也將之視為 Kia 未來小型 SUV 全球戰略產品的預覽。印度市場對於小型 SUV/CUV 的需求殷切,因此算上 Sonet,Kia 一共在印度推出 Stonic、Seltos 和 Sonet 共 3 款定位接近的產品。

Kia 在印度就有 Stonic、Seltos 和預計今年下半年登場的 Sonet 共 3 款小型 SUV/CUV 產品。

一方面是因為印度市場量足夠容納定位細分的同級距產品,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看到 Kia 對小型 SUV/CUV 所展現出來的野心。2019 年 5 月時,Kia 同樣選在印度發表 Seltos 這款小型 SUV 全球戰略產品,既然是全球戰略產品,Seltos 就不會止步於印度和亞洲市場。已於去年下半年展開全球銷售的 Seltos,後續表現如何仍待觀察。

雖然 Kia 並未明說,但從原廠提供 Sonet 所搭載的配備和預計會有多項該級距首創的功能,Sonet 在產品定位上推測會高於 Stonic 和 Seltos。

從外觀來看,Sonet 顯得更加摩登、動感且大膽,這或許是為了強調其概念車身份的緣故,但由於量產在即,實際上市的版本整體輪廓應該不會有太大差異,頂多在細節與配件上做一些調整。招牌虎鼻水箱護罩,搭配有著鮮明肌肉曲線的鈑件線條,Sonet 看上去有種類似動物的生命力,樣貌十分搶眼。

廣  告

車內則以年輕、喜好社交、重視連結的科技族群所設計,車艙內安裝了一組 10.25 吋的資訊娛樂系統,具備導航功能和 Kia 的 UVO Connect 聲控資訊娛樂系統,並導入 Bose 頂級音響和智慧手排變速系統 iMT。此外,Kia 也暗示 Sonet 會擁有同級車中數一數二的內部空間,和專為印度消費者打造的同級首創功能。

關於 Sonet 的動力和規格細節,Kia India 並沒有進一步提供資料,還需等待之後量產版本推出時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