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9 年 10 月 16 日正式推出新一代 Yaris 車系,繼日規及澳規車型陸續登場後,日規大改款 Yaris 亦搶先全球於 2020 年 2 月 10 日,在日本市場正式開賣。而在同日,Toyota 亦在歐洲媒體網站首度揭示歐規大改款 Yaris 車型的更動細節以及新車實照。

Toyota 在歐洲媒體網站首度揭示歐規大改款 Yaris 車型規格以及輕度偽裝新車實照,基礎外觀設計與日規及澳規車型相同,皆採用全新 GA-B 模組化底盤架構。

原廠所揭示的新車圖片外觀雖仍有輕度偽裝,但已可看出基礎設計與日規及澳規車型相同,皆採用全新 GA-B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大改款歐規 Yaris 車長雖較前代減少 5mm,但透過增加 50mm 的軸距設定,降低 40mm 的車身高度及增加 50mm 的車寬,不但進一步提升新車的操控穩定性,也藉此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

大改款歐規 Yaris 車系內裝採用極簡化的內裝設計,高階車型配備皮質多功方向盤、數位顯示的雙圓式液晶儀表以及黑色鋼琴飾板,雙前座並採用具有紅色縫線的跑車化座椅。

在動力配置上,大改款歐規 Yaris 車系與日規車型相同,皆提供 3 種動力選項,汽油動力部分採用原廠全新開發的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噴汽油引擎,搭配 Direct Shift CVT 無段變速箱或 6 速手排傳動設定,入門車款則採用 1.0 升引擎搭配輕量化 CVT 變速箱設定。

大改款歐規 Yaris 車系首度導入新世代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搭配 CVT 變速箱,可提供 116 匹綜效馬力輸出,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10.5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175 公里水準。
廣  告
除了新世代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外,大改款歐規 Yaris 車系於某些歐洲市場,亦提供 1.5 升以及 1.0 升三缸汽油引擎的動力選項。

此外,大改款歐規 Yaris 車系首度導入新世代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以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噴汽油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以及 CVT 變速箱的傳動設定,可提供 116 匹綜效馬力輸出,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大改款 Yaris Hybrid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10.5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175 公里水準。依據 NEDC 測試規範下,大改款 Yaris Hybrid 平均油耗為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34 公里,若是依據 WLTP 規範則為 27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