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正式替品牌全新純電休旅車定名為「Enyaq」,它將成為繼 Citigo-e iV 之後Škoda 的第 2 款電動車,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純電平臺之上。同時Škoda 也預告在 Enyaq 之後還會有多達 10 款電能車將在 2022 年前陸續推出。

Škoda 替品牌將推出的純電休旅定名為 Enyaq,是繼 Citigo e iV 之後品牌的第 2 款電動車,但卻是首款架構於 Volkswagen MEB 平臺的Škoda 純電作品。

架構在和 VW ID.3 相同的 MEB 純電平臺之上

Škoda 解釋 Enyaq 車名中的 E 代表的是 electric mobility,也就是品牌即將邁向的電能移動時代,而 Enya 則是取自愛爾蘭名字,並有著生命之源 (Source of life) 的涵義。至於結尾的 q,如同Škoda 當前陣中的 Kodiaq、Karoq 與 Kamiq,是品牌 SUV 陣容共有的特徵,這也暗示 Enyaq 是一款擁有純電動力的 SUV 運動休旅車。

廣  告
Škoda 在 2019 年 5 月發表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Citigo e iV,搭載 61kW 輸出的電動馬達,配上 36.8kWh 容量的電池組,根據 WLTP 測試方式最大續航力可達 265 公里。

在這次預告中Škoda 並未提及其它有關 Enyaq 的細節資訊,儘可以得知 Enyaq 會架構在和 Volkswagen ID.3 相同的 MEB 純電平臺之上,這也讓 Enyaq 成為首款使用 MEB 平臺的Škoda。

此外,Škoda 表示他們將在 2021 年前投入 20 億歐元資金發展電動車,而在 Enyaq 之後還會有 10 款以上的電能車型,會掛上Škoda iV 純電副品牌之名在 2022 年前相繼推出,按照Škoda 的規劃與預估,到了 2025 年時純電動車及插電式油電車的銷售比例將會佔品牌總銷售的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