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中大型旅行車 Passat Variant 於 2 月中旬正式完售下架,海外已在 2019 年 1 月發表小改款新車,但臺灣還未有導入時程。而另外一款中大型跑房車 Arteon 則是預計 2020 年底之前導入臺灣。

Volkswagen 中大型旅行車 Passat Variant 於 2 月中旬正式完售下架。

B8 世代的 Volkswagen Passat 車系是在 2014 年發表、2015 年 6 月導入臺灣的中大型車款,擁有包括 Passat 四門轎車與 Passat Varian 五門旅行車。一般品牌中大型轎車級距在臺灣市場高速萎縮,台灣福斯已在 2018 年 9 月停售 Passat 轎車車型,這也讓 Volkswagen 在臺灣的產品序列當中,僅剩掀背車、旅行車、MPV、休旅車,暫時完全沒有轎車出售。

台灣福斯已在 2018 年 9 月停售 Passat 轎車車型。

台灣福斯針對 Passat Variant 在 2019 年 6 月時,推出 330 TSI R-Line 30 Million Edition 特式車,即是針對現有車款出清。臺北車展展出後,即於 2020 年 2 月出清完畢。

小改款的 B8 Passat 車系於 2019 年推出,同樣採用 MQB 模組化平臺打造,但採用新型的前保桿與水箱護罩造型,並首度提供原廠稱為 IQ.Light 的矩陣式 LED 頭燈照明系統。車尾部份,小改款 Passat 車系也換上了新造型的 3D 立體 LED 尾燈組,以及新的後保桿設計搭配雙出排氣尾管造型。

小改款的 B8 Passat 車系於 2019 年推出,外觀針對車頭車尾有小幅更動。

內裝更新最明顯的變動,便是換上了新造型的三輻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中控臺上方傳統的圓形指針時鐘亦由自發光 Passat 字樣所取代,中控臺亦配置了 MIB 3 信息娛樂系統,具備最大 9.2 吋的螢幕設定,且支援語音控制系統及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

內裝更新最明顯的變動,便是換上了新造型的三輻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中控臺上方傳統的圓形指針時鐘亦由自發光 Passat 字樣所取代。
廣  告

動力配置部份,歐規小改款 Passat 車系則以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的 1.5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取代既有的 1.4 升直噴渦輪動力,並提供 190 匹及 272 匹馬力兩種輸出設定的 2.0 升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另外 GTE 車型則採用 1.4 升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可提供 218 匹綜效馬力輸出。

根據編輯部已知消息,目前台灣福斯還在評估小改款 Passat 車系的導入計畫,而同樣為中大型轎車格局、但更偏個性運動化的跑房車 Arteon,預計將會在 2020 年底之前上市。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