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所發表的第 3 代 Swift Sport 車系,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8 年 7 月發表,首度搭載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及 23.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底盤部份亦針對後懸吊拖曳臂重新設計以及強化的避震器配置,提供較一般車型更出色的操控性能。

國內在 2018 年 7 月發表的 Suzuki 第 3 代 Swift Sport 車系,近期在銷售端傳出新車已完售,且後續將不再導入。

不過近期在新車銷售端傳出、Suzuki Swift Sport 新車已完售,且後續將不再導入國內的訊息,且據了解目前訂車數已超越國內現有的新車庫存量,而 Taiwan Suzuki 亦正式將 Swift Sport 的官網新車介紹頁面下架,代表著 Swift Sport 在引進國內約莫 2 年的時間,即停止引進,也讓國內的消費者又少了一款日系鋼砲車款可選擇。

Taiwan Suzuki 正式將 Swift Sport 的官網新車介紹頁面下架,代表著 Swift Sport 在引進國內約莫 2 年的時間即停止販售。
廣  告
據了解 Suzuki Swift Sport 停止導入國內的主要原因,應是受到台灣於 2020 年起開始推行歐盟 6 期排放法規的影響所致,在新車無法對應更嚴格的排放法規下只好選擇停止導入。

但 Suzuki Swift Sport 停止導入國內市場,並非原廠新車停產,除了臺灣市場外,目前其他地區皆持續販售此款車型,且除了國內導入的 6 速手自排車款外,更提供了 6 速手排車款的選擇。據了解 Suzuki Swift Sport 停止導入國內的主要原因,應是受到台灣於 2020 年起開始推行歐盟 6 期排放法規的影響所致,在新車無法對應更為嚴格的排放法規下,只好選擇停止導入 Swift 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