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 Hyundai 集團設計總監一職的 Luc Donckerwolke,憑藉過往曾任職德國 Audi、義大利超跑品牌 Lamborghini,以及英國百年奢華品牌 Bentley 等豐富的汽車設計經歷,不僅能迅速掌握品牌的特色與消費者的使用需求,透過融入不一樣的設計語彙放大品牌優勢,將概念實際轉換為超越市場期待的工藝表現,在各品牌都有卓越的設計貢獻,奠定 Luc Donckerwolke 在汽車設計領域受人尊崇地位。

舉辦迄今已有 19 年,被視為歐洲當地最公正,與具有權威代表的 Autobest 歐洲最大的獨立汽車媒體評獎活動,今年由來自歐洲 31 個國家的專業資深汽車評委評選下,將備受車媒肯定的「DESIGNBEST」最佳設計頒與 Luc Donckerwolke 表彰他的傑出設計,並獲選進入 Autobest 的最佳設計大獎名人堂,不僅與英國豪華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設計師齊名,更是繼 Peter Schreyer 之後,Hyundai 集團另ㄧ位同樣享譽 Autobest 名人堂資格的設計師。

由來自歐洲 31 個國家的專業資深汽車評委評選下,將備受車媒肯定的「DESIGNBEST」最佳設計頒與 Luc Donckerwolke 表彰他的傑出設計。

Luc Donckerwolke 於 2015 年首度加入 Hyundai 集團設計團隊,在接任集團設計總監一職後,不僅提出 Sensuous Sportiness 作為品牌主要設計語彙,所主導設計的精品跨界休旅 Kona,搶眼的大膽外型,甫上市便獲得市場好評,且接連奪下 2018 年紅點 (reddot Design Award)、iF 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內裝被評鑑為 2018 年度十大最佳內裝設計等多項肯定。

廣  告

同時,也因為 Luc Donckerwolke 過去曾有設計 Bentley Bantayga 等大型奢華運動休旅的經驗,因此在他帶領的設計團隊下,全新第 4 代 Santa Fe 除了承襲新世代 SUV 家族設計,結合辨識度極高的分離式頭燈元素之外,車格尺碼較前代更為放大,且層次感更為豐富的動感線條,十足展現全新 Santa Fe 前所未有的豪華大器格局,如此兼具高級質感的外型設計、舒適寬敞的貼心乘坐享宴與驃悍的汽/柴油動力輸出等豐富優勢,更讓 Santa Fe 在臺上市不到一個月,迅速寫下突破 350 輛優異的訂單表現。

在 Luc Donckerwolke 帶領的設計團隊下,全新第 4 代 Santa Fe 除了承襲新世代 SUV 家族設計,結合辨識度極高的分離式頭燈元素之外,車格尺碼較前代更為放大。

面對自己拿下「DESIGNBEST」最佳設計頭銜的肯定,Luc Donckerwolke 表示,我很驕傲能獲得這個獎項並成為名人堂的一員,在我過往的職涯中,我曾為許多令人感到興奮的汽車品牌設計出令人驚豔的車款作品,現在接下 Hyundai、Kia 與 Genesis 品牌設計更是絕佳的挑戰機會。對我而言到目前為止,成為車輛設計師是一段令人感到相當奇妙的旅程,而我也開始期待下一段挑戰的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