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 Nissan 汽車研發部門的工程人員,利用他們的工作之餘時間,希望打造出一部高性能版本的 350Z,這部將被稱為 GT-S 的 350Z,將在今年 7 月 7 日至 9 日於英國所舉辦的「Goodwood 競速嘉年華」中首度公開亮相,除了延續過去多年來 350Z 皆參與了這項活動的傳統之外,這部車的出現,更是呼應了 Nissan Z 系列跑車狂熱愛好者們熱切的期盼。

具侵略性的車身套件,除了讓 350Z GT-S 展現出不凡的氣勢外,對於空氣力學的表現也有一定程度的提昇。

身為 Nissan 歐洲技術中心(Nissan Technical Centre Europe)資深工程師的 Steve Robbins 號召了一群同樣充滿熱情的同事,甚至包括來自供應商的人員,利用工作之於的時間,參與了 350Z GT-S 的研發工作;而雖然 350Z GT-S 在性能上將比一般版本的車型有著大幅的提昇,但 Steve Robbins 卻表示,他們希望呈現給大眾的,並不是一部缺乏實用性的道路版賽車,相反的,他們希望打造出能夠讓人在平日作為上下班工具,但是到了假日,卻能夠搖身一變駛入賽道,一圓假日賽車手美夢的好夥伴。

廣  告

馬力提升 25%

在動力的部份,350Z GT-S 採用了來自瑞士名廠 Novidem 的機械增壓系統,讓最大馬力由原先 350Z 的 300 匹提升了 25%來到了 380 匹,而最大扭力亦由 35.9 公斤米提升到 43.3 公斤米,在加速性能方面,其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的時間,比起一般版本 350Z 的 5.8 秒要減少了 1 秒,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60 公里的時間,更是足足少了有 2.5 秒,讓原本性能已甚為優異的 350Z,能有更上層樓的表現。

350Z GT-S 採用了來自瑞士名廠 Novidem 的機械增壓系統,讓最大馬力由原先 350Z 的 300 匹提升了 25%。
保留了 350Z GT-S 的實用性,因此也不排出推出該項套件的可能性。

而在動力部份獲得了加強之後,350Z GT-S 的研發團隊,更是和來自改裝大廠 Bilstein 的專家們,共同開發專屬的懸吊系統,除了對於操控上的表現有顯著的加強外,也能夠同時兼顧了日常使用的舒適性;除此之外,看來極具侵略性的車身套件,除了讓 350Z GT-S 展現出不凡的氣勢外,對於空氣力學的表現也有更具水準的演出,而車身前後下壓力的增加,更是讓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大幅提升,另外該組車身套件也加入了 NVH 噪音震動抑制的考量,顛覆了人們對於性能跑車就該充滿震耳噪音的刻版印象。

既然選擇保留了 350Z GT-S 日常使用的機能性,而不是打造出一部道路用賽車,因此這項計劃的領導人 Steve Robbins 也表示,他們會在同時兼顧了成本之下,考量推出 350Z GT-S 上包括引擎、懸吊以及空氣力學等套件,讓 350Z 的車主,都能夠有機會體驗當個「假日賽車手」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