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英國籍駕駛 Kris Meeke 與副駕駛 Glenn Patterson 共同駕駛的 Citroen C2-R2 賽車,日前參加了於波蘭舉行的歐洲拉力賽,而首次露臉,依照 FIA 最新的 Group R2 組的規則所打造的 Citroën C2-R2,頭一次出賽,就在這歐洲冠軍資格賽裡的前輪驅動組之中,拿下了第一名的佳績,也讓 Citroën 對於 C2-R2 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依照 FIA 最新的 Group R2 組的規則所打造的 Citroën C2-R2,頭一次出賽,就在這歐洲冠軍資格賽裡的前輪驅動組之中,拿下了第一名的佳績。(圖為 Citroën C2 Sport)

波蘭拉力賽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賽事之一,獲勝選手便有資格進入後續的賽事。此次賽道全長 700 公里,其中包含 12 個快速瀝青路段,分別均分於周六、周日的 leg;而此次參賽選手共計有 76 位,來自 13 個不同的國家,其中四輪驅動組有 36 隊,前輪驅動組有 40 隊。

廣  告

性能耐用兼備

而向來在拉力賽事中有優異表現的 Citroën,所派出的參賽車輛包括了 7 輛 Super 1600s 以及 1 輛 C2-R2;而最新的 C2-R2 符合了 FIA 在未來對於 Group R2 組的規範,以 185 匹馬力及五速序列式變速箱為主為主要動力來源和變速系統;而為期兩天的波蘭拉力賽完美落幕,Citroën 車隊在前輪驅動組獲得令人滿意的表現,比賽結果更證實了 C2-R2 無論在表現與可靠度上,都有傑出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