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初,Nissan 汽車向外界預告了他們參與今年在英國舉辦的「Goodwood 競速嘉年華」陣容,而其中最受人注目的,莫過於首度公開亮相的 Murano GT-C 概念車與 350Z GT-S;而繼日前向外界公開了 350Z GT-S 的相關資訊之後,被定位為 21 世紀最佳旅行用車的 Murano GT-C,也終於揭開了讓人好奇的神祕面紗。

繼日前向外界公開了 350Z GT-S 的相關資訊之後,被定位為 21 世紀最佳旅行用車的 Murano GT-C,也終於揭開了神祕的面紗。

根據英國 Nissan 表示,GT-C 正是 Grand Tourer-Concept 的縮寫,而他們也希望能夠透過這部車,能夠具體的向外界展示充滿在他們心目之中,未來充滿風格的長途旅程意相;無論是先進的技術、輸出充沛的動力、轉向精準的操控、舒適高品質的駕乘感受,當然還有表現優異的四輪驅動系統,都讓 Murano GT-C 能夠扮演好長途旅成之中,最貼心稱職的夥伴。

動力大幅暴增

為了應付強大動力,Murano GT-C 換上了來自 AP Racing 的煞車系統。

建構在 Nissan 備受好評的 Murano 運動休旅車上,在經由該公司歐洲技術中心的調校之後,不但讓動力輸出更為強悍,在懸吊以及煞車系統的部份,也都經過了加強:在來自 Garret 的渦輪增壓系統加持之下,讓原有 234 匹馬力的 3.5 升 V6 引擎,動力大幅暴增至 340 匹,而最大扭力亦有 36.6 公斤米的水準,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推動僅比一般版本 Murano 增重 20 公斤的 Murano GT-C,可以在 7 秒鐘之內,由靜止加速到 96 公里的時速,而最高極速亦達到每小時 224 公里;而為了應付強大的動力輸出,Murano GT-C 也換上了剛性比原先加強 35%的 Bilstein 懸吊系統,而降低了 25mm 的車身,更是讓操控性獲得大幅的提升;另外 Nissan 也為 Murano GT-C 換上了來自 AP Racing 的煞車系統,輔以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和 ESP 電子穩定輔助系統的加持,讓駕馭 Murano GT-C 進行長途旅程時的安全性,能夠獲得更深一層的保障。

廣  告

訴說不凡實力

擁有強悍的性能與優異的操控,Murano GT-C 在外觀部分同樣展現出讓人敬畏三分的氣勢;除了採用黑色的車身塗裝之外,包括水箱護罩、後視鏡、車門把、頭燈內部結構和尾燈罩等處,也都做了黑色化的處裡,搭配 Murano 原本即引人注目的流線前衛造型,不但展現出濃厚的殺氣,更讓整體的運動氣息向上提升不少;而車尾的四出式排氣尾管,以及 22 吋的五爪式樣鋁圈配置,更隨時向人訴說著他所蘊含的不凡實力。

除了採用黑色的車身塗裝之外,包括水箱護罩、後視鏡、車門把以及頭燈內部結構等處,也都做了黑色的處裡。

要做為稱職的長途旅成夥伴,當然舒適的車艙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條件,包括全車座椅、車門內飾板、車內地毯和方向盤等處,都採用來自蘇格蘭的咖啡/黑色系手工縫製皮革,營造出明亮溫馨的高質感車室氛圍;除此之外,,Murano GT-C 還具備了包括恆溫空調、倒車攝影裝置、七支揚聲器的 225 瓦 Bose 音響系統、DVD 衛星導航系統和全車六氣囊的配置,讓車內乘員能夠在舒適且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之下,充分的享受旅途中的每分每秒。

包括全車座椅、車門內飾板、車內地毯和方向盤等處,都採用來自蘇格蘭的咖啡/黑色系手工縫製皮革,營造出明亮溫馨的高質感車室氛圍。

雖然以參加「Goodwood 競速嘉年華」為誕生主因的 Murano GT-C 目前仍是概念車的身分,但是英國 Nissan 也表示,他們正認真的思考將 Murano GT-C 付諸量產的可能性,雖然因為現實的考量,到時肯定必須做出某些程度的修改,但他們仍會盡可能的保留 Murano GT-C 最原始的設計理念;出色的外觀、優異的性能、寬敞舒適的車艙,或許未來長途旅程的樂趣所在,將會因此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