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911 Turbo、911 GT3 以及 911 GT3 RS 等新車於今年的日內瓦車展陸續發表之後,可望在今年創下歷史性銷售佳績的 Porsche 車廠,預計要在巴黎車展中,為原廠代號 997 的新一代 911 車系,再增添 Targa 4 以及 Targa 4S 兩款最新成員,並從今年 11 月開始,陸續於歐美等全球主要市場販售。

新車的推出除了可望在銷售上增添助力之外,這同時也是 911 Targa 車系自從 1966 年推出以來,首次僅提供全輪驅動車型;而和前一代的 911 Targa 相同,這款新車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大面積的活動式玻璃車頂,可單獨開啟的後擋風玻璃設計,而新車加寬了 44mm 的車尾造型,更是牢牢抓住了眾人的目光。

十一月即將要推出的 911 Targa 4 以及 911 Targa 4S,除了可望在銷售上為 Porsche 增添助力之外,這同時也是 911 Targa 車系首次僅提供全輪驅動車型。

在動力的部份,911 Targa 4 以及 911 Targa 4S 和雙門硬頂的 911 Carrera 4 和 Carrera 4S 採用相同的引擎,911 Targa 4 搭載 3.6 升水冷式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 32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到 100 km/h 只需 5.3 秒的時間,最高極速有 280 km/h;而動力更為強悍的 911 Targa 4S 則搭載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和扭力分別為 355 匹與 40 公斤米,並且可在 4.9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 100 km/h,最高極速更是達到了 288 km/h;而藉由 Porsche 的黏性耦合多片式離合器設計,前輪軸可以分配到由 5%至 40%之間機動分配的引擎動力輸出,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兼顧四輪驅動系統不易打滑、循跡穩定性高的行路特性,同時仍保留後輪驅動系統犀利靈活的優點。

廣  告

零距離快感

230 公升的置物空間,搭配可向上開啟的後檔風玻璃,仍具一定實用性。

而在 911 Targa 車型上最大的特色,當然是在車頂的部份;全新設計的玻璃結構不但可以清楚的看見窗外的景色,更可在 7 秒鐘的時間內,打開最大面積 0.45 平方公尺的車頂透明玻璃,讓外頭和煦的陽光和空氣灑進車裡;在新一代 911 Targa 上的車頂結構,不但比起前一代車型減輕了 1.9 公斤的重量,全新研發的密封設計,更能有效降低高速行駛時所產生的風切聲,維持座艙內高品質的乘車環境,除此之外,精心設計的氣流導引裝置,更可減低玻璃車頂開啟之後,車內環境受到外界影響的程度,因此即便是在寒風凜凜的冬日,車主仍可悠閒的享受和外界零距離的快感。

精心設計的氣流導引裝置,更可降低玻璃車頂開啟時,車內環境受外界影響的程度。

要是遭遇烈日當空,車頂隱藏式的半透明黑色遮陽簾,則將肩負起保護車內貴客的重責大任;當然 911 Targa 也沒忘了提供最基本的使用機能,雖然採用後置引擎的 911 車系在後方的空間利用上先天就受到了限制,但是透過後座椅向前傾倒之後,仍可創造出 230 公升的置物空間,搭配可向上開啟的後檔風玻璃,仍可適時發揮該有的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