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迷期待的 Dodge Caliber,總代理台灣克萊斯勒確定將延至明年導入。

之前,U-CAR 已經持續為網友報導,Dodge Caliber 預計於今年引進國內,作為 Dodge 重返國內車壇的首部車款。然而,就在國內等待確切的上市進程時,根據台灣克萊斯勒最新的消息,由於 Caliber 在美國上市後持續熱銷,讓 Dodge 決定增加產能應付,並傾向將現有產能優先滿足美國內需市場,因此,台灣克萊斯勒證實 Caliber 今年的導入計畫將有所變化!目前最新的規劃時程,將延後至明年第二季導入國內市場。

廣  告

上市後熱銷,提升產能支應

主打年輕族群的 Caliber,在美國市場上市後便持續熱銷。根據 Chrysler 於七月三日所公佈銷售統計數字,Dodge 已連續三個月創下月銷破萬輛的紀錄,並在美國市場累積銷售 43,694 輛。銷售表現良好固然是好現象,然而,Chrysler 卻面臨 Caliber 產能出現吃緊的現象,尤其是負責生產 Caliber 車款的伊利諾州 Belvidere 裝配廠,在今年一月開始生產 Caliber 之後,更於五月排入生產 Jeep Compass 的重任。

就是生產線上眾多的 Caliber 訂單,讓 Belvidere 裝配廠動用輪班制進行產能提升。

而為了解決此一問題,Chrysler 已於今年三月宣布,Belvidere 裝配廠不僅將原有的 1,650 員工數,大幅增員至 2,650 人,更在生產線上進行兩班輪班制,藉由提高生產線作業員工數量與工作時數,期許能在日夜趕工下,創造多一倍的生產線產能,以支應市場的需求。

國內延至明年第二季導入

台灣克萊斯勒透露,Caliber 在美國市場的熱銷與產能吃緊的雙重因素,導致無法支應多餘的產能給海外市場,這也是造成國內導入 Caliber 順延的主因。另一方面,在美國原廠面臨新產品國內熱銷與產能吃緊的情況下,相對地,提供給海外市場的議價成本與配額等協商空間亦有縮減的可能,這些因素亦會或多或少影響 Caliber 導入的協商難度。

完全以年輕人為產品設計的 Caliber,由尾門掛載的喇叭組就可知道,這輛車有多對年輕人的胃口!

不論如何,Caliber 的熱銷對於 Dodge 肯定是一項好消息。至於國內對 Caliber 有興趣的車迷,若依據台灣克萊斯勒最新的聲明,最快明年第二季在國內就可看到這款已在美國年輕族群掀起旋風的勁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