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不斷地強化動力性能,以及下放大動力引擎至標準車系,Auid 正逐步建立運動化品牌與產品戰線的完整性。圖為 Audi RS 4(前)、A4 Avant(中)與 Audi S4(後)。

喜歡 Audi A4 車迷得好好注意囉,Audi 原廠於 8 月 10 日宣布將動力版本的 2.0 升 TFSI 引擎,正式導入 A4 產品線內,讓原本馬力值為 200 匹的 2.0 升 TFSI,立即增加 20 匹至 220 匹的新高標準。原廠亦表示,此顆動力提升的引擎,將同步提供給 A4 與 A4 Avant 兩車型,並以 6 速手排變速箱搭配 Quattro 全時四輪或前驅模式,讓喜愛 A4 性能化產品的車迷,有更運動化的產品可選擇。

廣  告

220 匹動能,由特仕款下放標準版

其實這顆引擎並非首次亮相,Audi 之前已經將其配置於 A4 2.0 TFSI DTM 特仕版與 S4 Avant 等特殊化產品。而在這顆動力強化的 2.0 升 TFSI 受到好評後,Audi 決定將其下放到 A4 正式產品線內,以拉升產品的競爭力。就帳面數據而言,結合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的 2.0 TFSI,不僅馬力躍升為 220 匹,最大扭力值亦提升到 30.6 公斤米。

220 匹強勁動力,之前已在 A4 2.0 TFSI DTM 特仕版展現實力。

更強的動能,亦在加速性上有所貢獻,由原廠測試顯示,A4 前驅版靜止加速
至 100km/h 的成績,由原先的 7.3 秒縮短至 7.1 秒,極速亦由 235km/h 增加至 247km/h,難能可貴的是,儘管動力獲得提升,油耗表現仍每百公里僅需 8 公升的水準,與現行的 200 匹 2.0 升 TFSI 在節能表現相距不遠。

據瞭解,動力強化 20 匹的 2.0 升 TFSI,儘管外觀與現行 2.0 升 TFSI 引擎沒有不同,但同步提升的馬力與扭力,以讓 A4 在性上表現上更為受惠。(圖為現行引擎樣式)

最後,Audi 原廠表示,Audi A4 2.0 TFSI 報價將為 32,000 歐元(約 133 台幣),至於搭配 S line 運動化底盤設定的 DTM 特仕車並,仍將維持販售,並以獨特的外觀套件與內裝,提供車迷不同的個性化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