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即將以 C4 賽車重返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法國車廠 Citroen,今年雖未以廠隊的身份參賽,但憑藉著 Xsara 賽車優異的實力,以及世界冠軍車手 Sébastien Loeb 的非凡身手,和副駕駛 Daniel Elena 的高度默契,本周末在日本分站奪得冠軍。雖然去年這兩位合作無間的搭檔就已在日本拿下連續兩個冠軍,但這一勝也讓他們創造了 WRC 的 27 勝新紀錄。

Sébastien Loeb 的非凡身手,和副駕駛 Daniel Elena 的高度默契,拿下 WRC 日本分站冠軍。
拿下分站冠軍,Sébastien Loeb 受到車迷包圍簽名。

隸屬於法國 Kronos 車隊的世界冠軍車手 Sébastien Loeb 表示:「這場比賽真的很緊張,我用盡 100%的力氣在狹窄又潮濕的北海道賽道上奔馳,還要避免來自 Grönholm 的攻擊,非常危險。」最後,Loeb 總算以 5.6 秒險勝;而另一位來自西班牙的選手 Dani Sordo 長期以來一直是 Loeb 的支持者,對於 Loeb 創下佳績也很高興,他同時說:「日本站的比賽很有趣但也很難,我的目標是為 Kronos 取得製造車廠積分,我盡了最大的努力」;但 Dani 在這次比賽中受到 Luis Perez Companc 的意外而受到延遲,儘管車隊有向大會申訴,但卻未被採納。

廣  告

Sébastien Loeb 與 Dani Sordo 優異的表現總算沒讓大家失望,拿下這次的日本分站冠軍之後,他們不但已經使得 Kronos Citroën 車隊在年度積分上遙遙領先對手達 15 分之多,這個 Sébastien Loeb 生涯的第 27 座分站冠軍,更讓他成為了 WRC 賽史上最成功的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