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輕量車身、敏捷動力與精準操控的 Lotus,透過寶騰蓮花的運作,即將再次重返台灣。

喜愛 Lotus 蓮花跑車的性能車迷,相信會對這項最新消息感到振奮。Proton 總代理寶騰蓮花汽車,先前已透過握有 Lotus 經營權的 Proton 車廠,展開導入 Lotus 跑車的計畫,並經歷密集的聯繫與作業流程。而在 U-CAR 持續詢問後,終於獲得寶騰蓮花最新的確定消息,證實寶騰蓮花已取得 Lotus 代理權,因此,在國內車壇沉寂許久的 Lotus 品牌,明年初將重新導入國內與性能車迷見面。

廣  告

Lotus Elise S 明年一月抵台

流暢的曲線,讓雙人座的 Elise S 顯得格外犀利與富爆發力。

根據寶騰蓮花的規劃,目前首波確定引進車型為 Lotus Elise S,若導入進程一切順利的話,2007 年式的 Elise S 新車,將於明年 1 月抵達台灣,並展開相關測試作業,最快將可於 2 月正式上市,讓國內汽車品牌再增添一名最新成員。除了確定導入的 Elise S 之外,據瞭解寶騰蓮花仍將視國內市場反應,其它多款性能表現更優異的 Lotus,亦不排除有導入的可能。

1.8 升 VVT-i 引擎,擁有最大輸出 134hp 與 17.5kgm 的實力,搭配 5 速手排與名廠煞車系統,將帶給車迷純粹的操控樂趣。

就原廠數據來看,Lotus 輕量化雙人跑車 Elise S,動力搭載一顆 Toyota 1.8 升 VVT-i 引擎,最大輸出 134hp/6,200 rpm 與 17.5kgm/4,200 rpm,動力或許比不上動輒幾百匹馬力的性能怪獸,但在搭配 Lotus 聞名的輕量化車身後,透過重量僅 68kg 鋁合金底盤,加上堅固緊實的車體架構,成功地讓 Elise S 的總車重控制在輕盈的 860kg,更讓馬力重量比達到 6.41kg/hp 的亮眼比例。

最大馬力 134hp 或許不夠嚇人,但是輕量化的車身與優異的馬力重量比,讓 Elise S 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 6.1 秒,可以輕鬆作掉一大掛對手。

五速手排加電子線控油門

此時,駕駛只要大腳踩下鋁合金踏板,運用 Drive-by-Wire 電子線傳控制油門與五速手排變速箱後,擁有 Lotus 專屬運動空力套件的 Elise S,將可輕鬆跑出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 6.1 秒的暢快成績,以及極速高達 205km/h 的勁飆性能,徹底反應出 Lotus 輕量敏捷的產品特性!

強調操控樂趣的 Lotus,在座艙上亦顯現出追求操純粹駕馭的簡潔設計風格。

當然,跑得快也要煞得住,因此,Lotus 為習於高速行駛的 Elise S 配置 AP Racing 前煞車系統,以及搭配 282mm 煞車碟盤的 Brembo 後煞車系統,結合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組成高效率的制動性能。最後,關於 Lotus 後續的導入進程、產品規格與價格策略,U-CAR 亦將持續與寶騰蓮花汽車取得連繫,為喜愛 Lotus 的車迷帶來最新的詳實訊息。

如果過程順利的話,明年二月車迷就可與 Lotus,在國內來場英雄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