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大改的 Outlander 已經在 2005 年 10 月的時候在日本發表了,即使到目前為止,都還維持強勁的銷售成績。而這次 Mitsubishi 在巴黎車展所展出的 Outlander Concept,則是讓人預先窺視即將發表的 Outlander 歐規版本大致上的面貌。

預計在 2007 年第一季發表的 Mitsubishi Outlander,將能夠幫助 Mitsubishi 打入歐洲 SUV 市場裡成長最快速的級距。從 2001 年到 2005 年,這個級距成長了 54%之多,估計未來的 4 年內,還會持續成長 35%。未來將面臨到的對手,是 Toyota RAV4 這個等級。Outlander Concept 這次在歐洲展出,同時也是 Mitsubishi 新全球平台的預覽。由 Mitsubishi 所開發,並且與 DaimlerChrysler 資源共享,未來還會有許多由這個平台所開發出來的新車款,將會在這一兩年內出現。

這次在巴黎車展出現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Concept,其實就是 Outlander 歐規上市前的預展。

採用這個平台所開發出來的新車,將會搭載 AWC 四輪控制科技,這項科技在賽車運動上已經被證明了實際功能的強大。另外,與 DaimlerChrysler 還有 Hyundai 共同合作開發的「世界引擎」,也應該會用在未來的新車上。Mitsubishi 在四輪傳動車種長達 70 年的經驗來看,Outlander 未來在歐洲市場出現,應該會佔有重要的地位。尤其是這輛 Outlander 與前代車款或是其他相關車款不同,全新的歐規 Outlander,是以全球市場為著眼點所開發出來的全球戰略車種。整合不同市場所共同具備的必要條件,而未來在不同的地方,只需要做細部調整即可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舉例來說,像是為符合歐洲市場的需要,Outlander 就將會裝置柴油引擎,如此一來將能有效刺激銷售。

2003 年首先在歐洲地區推出 Lancer,接著則是 Lancer EVO VIII、Colt 以及 Grandis。接連的成功讓 Mitsubishi 認為,他們應該要推出專屬於歐洲市場的車款。並且以優異的性能還有以及清楚的日本設計風格切入,於是乎有了歐規 Outlander 的出現。從 2002 年登場的 Pajero Evo 2+2 概念車為靈感來源,Outlander 加入了肌肉線條以及銳利的車身曲線,塑造出動感的性格。

廣  告

把不妥協的越野性能,交給 Pajero 來負責,Outlander Concept 所呈現出來的,是另外一種樣貌的休旅車。採用 Mitsubishi 全新的世界平台打造,讓 Outlander 兼具有房車的安全性、駕駛樂趣。而最主要的功臣,就是在於那獨立四輪懸吊、高性能煞車以及低中央重心設計之賜,當然,從 EVO 來的鋁合金車頂也有提供幫助。另外,先進的四輪傳動科技,也提供 Outlander Concept 一定的越野能力。

Outlander 這一輛在日本地區頗受歡迎的產品,在 Mitsubishi 以全球市場為著眼點,採用全球平台開發打造。並且針對歐洲市場的特性,做出些許調整、搭載柴油引擎。在明年正式進入市場之後,表現值得期待。而這次的巴黎車展,也正是讓 Outlander Concept 先行熱身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