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 Peugeot 在巴黎車展中首演即將重返 Le Mans 賽事的 908 賽車之外,德國的高性能車輛製造商 Porsche,也將在車展中,讓由位於司徒加特附近的 Porsche 研發中心所開發的新型 RS Spyder 賽車,和車迷們進行第一次的接觸,而這部賽車最主要的戰場,將會是美國利曼系列(ALMS)的賽事。

在今年的巴黎車展中,由位於司徒加特附近的 Porsche 研發中心所開發的新型 RS Spyder 賽車,將和車迷們進行第一次的接觸。

根據 Porsche 原廠表示,這部新型 RS Spyder 賽車除了能夠參與美國利曼系列賽事之外,包括歐洲利曼系列賽事(LMS),以及最具知名度的 Le Mans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也都是新車能夠參與征戰的領域,也因此從 2007 年開始,Porsche 原廠也將接受來自對新 RS Spyder 賽車有興趣的私人車隊訂單,讓全球各地的車迷,都能夠有機會一睹新 RS Spyder 在賽道上的英姿。

廣  告

RS Spyder 採用 90 度夾角的 3.4 升 V8 引擎,在引擎轉速 10300 rpm 時,能夠輸出高達 503 匹的最大馬力,比起前身足足多出了有 23 匹之多,而由碳纖維所打造的車身,更是讓 RS Spyder 的重量僅有區區的 775 公斤;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採用三片式的碳纖維離合器,車手能夠透過方向盤上的裝置,輕鬆的進行換檔的動作。

除此之外,為了應付即將到來更激烈的賽事,Porsche 原廠也對變速箱的耐用性,以及換檔的平順度進行了改善,希望能夠增加 RS Spyder 的競爭力,而 RS Spyder 除了具備煞車力道分配的能力外,前後碳纖維碟盤的直徑,也分別達到了 380mm 以及 355mm,至於車胎的部分,則將採用 Porsche 長期以來在賽車運動合作夥伴 Michelin 的產品。

極簡的車艙配置,讓新的 RS Spyder 賽車展現出高度的戰鬥指數。

而對於現行的 RS Spyder 賽車來說,在其所參與的美國利曼系列(ALMS)賽事中,目前本年度的賽事仍有兩場尚未完成,而對於使用 RS Spyder 賽車征戰的 Penske-Motorsports 車隊來說,無論是車隊或車手冠軍的頭銜,都是極力想要爭取的目標,相信不管今年最終的成績是如何,明年在有了戰力更強的 RS Spyder 賽車之後,相信也將提升不少賽道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