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巴黎車展中,Toyota 特別展出了 Yaris TS 頂級性能版本,讓所有的人看看,這一輛可愛小車,也能夠兼具剛砲實力!隨著 Toyota Yaris 即將進入台灣市場,也有越來越多的人期待這輛新車,而 Yaris TS 的誕生,多少也提供車迷們不同的思考方向。強調運動性能還有風格化,Yaris TS 將會加入今年初才發表的新一代 Yaris 產品線裡面。

以 Yaris 為基礎所打造的頂級性能版本 Yaris TS,在這次的巴黎車展中,首度面對消費者。
這具 1.8 升引擎,兼具省油與性能。

Yaris TS 最引人注意的一點,就是那一具以性能取向為出發點的 1.8 升汽油引擎,具備 Dual VVT-i 雙可變汽門正時,可以在 6,000 轉的時候輸出最大馬力 130 匹,4,400 轉的時候輸出最大扭力 17.7 公斤米。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 的加速只要 9.3 秒,極速更達到 194km/h。

Dual VVT-i 引擎是 Toyota 在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發展上的里程碑,進氣與排氣正時都可以調整,讓引擎的潛力更進一步發揮,馬力與扭力自然也更進一步提升,更重要的是,省油表現並未因為性能的進步而被犧牲。

Yaris 原本就不錯的體質,為了能夠搭配這具引擎,並且進一步發揮運動性能,底盤也做了進一步的調教。在懸吊部分還有轉向反應的改變,有效增加駕駛樂趣,同時也沒有損失原本應該有的舒適感。

為了強化車體以及懸吊系統的剛性,除了前懸吊結構強化以外,另外還增加前後結構連桿。降低 8mm 車高,賦予 Yaris TS 更運動的外貌,此外,採用性能取向的減震筒與彈簧,高速時的穩定性更加令人放心。另外,前懸吊的彈簧磅數提高,並且換用比較粗的防傾桿,這讓 Yaris TS 在高速過彎時的表現更上一層樓。動力方向盤的比例改成 13.2:1,打到左右死點只需要 2.3 圈,比起原本的版本 14.2:1 以及 3 圈,要敏銳不少。

廣  告

在一些小地方的設計,把這輛車的運動性格給點了出來,像是車頭霧黑水箱格柵,搭配簡單的 TS 徽飾、燻黑頭燈,以及更為深刻的前保桿與霧燈。都讓這一輛原本長相可愛的小車,充滿凶悍的殺氣與侵略性。後保險桿也經過重新設計,整合鍍鉻尾管以及後霧燈,尾燈組也改採用 LED 式樣設計,看起來頗為特殊。17 吋鋁圈加輪胎,在 Yaris TS 上面不會顯的比例失當,在搭配全車空力套件以及後擾流以後,更顯霸氣。

經過設計師的巧手點綴,讓原本充滿可愛渾圓風格的 Yaris,搖身一變成為充滿侵略性的性能剛砲。

車內使用的是賽車座椅,亮鋁配色內裝、真皮點綴的方向盤,整體呈現出一種深沈黑色的肅殺美感。Yaris TS 在 9 月 28 號的時候,於巴黎車展首度與消費者見面。估計會在 2007 年 2 月左右在英國開賣,屆時三門與五門版本都會販售。

黑色內裝搭配霧銀處理飾板,呈現出深沈的科技風與運動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