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於明年北美車展首演的 BMW 第四代 3 系列敞篷,原廠已於 10 月 24 日先行公佈廠照。

預計於明年春季在全球市場上市的 BMW 第四代 3 系列敞篷,原廠已於 10 月 24 日先行公佈廠照,首批公布的車型有 325i 與 335i 兩款車型,不過,BMW 亦透露屆時將有排氣量較小的直四引擎與柴油引擎,搭載在新 3 系列敞篷車上,讓車迷能有更完整的動力級距可選擇。不過,新一代 3 系列敞篷的最大改變,在於成為 BMW 旗下首款搭載電動硬頂的敞篷車款,而透過精密的三片式摺疊硬頂設計,原廠公佈整個電動開闔動作,可輕鬆地在 22 秒左右完成,讓車主能自在地應對不同天候與車身風格。

BMW 首款電動硬頂敞篷

透過精密的三片式摺疊硬頂設計,原廠公佈整個電動開闔動作,可輕鬆地在 22 秒左右完成,讓車主能自在地應對不同天候與車身風格。

同時,喜愛在新車款展現最新研發科技的 BMW,此次新一代 3 系列敞篷當然也不例外,BMW 針對降低皮革與金屬經高溫曝曬後的高溫現象,所開發的 SunReflective 科技,經實原廠測後,透過特殊的隔熱塗料,能讓物件較未進行 SunReflective 處理前,有效降低約 20 度左右的溫度。而此次導入的 SunReflective 科技,更新 3 系列敞篷車成為全球首款搭載此科技的市售車款,讓車主在開蓬迎接陽光時,仍能享有清爽的高質感皮椅與內裝。

在原廠強調考慮到提升座艙的隔熱性與靜肅性後,決定揚棄目前 6 系列與 Z4 Roadster 仍採用的軟頂篷設計,而改採電動硬頂敞篷設計,讓 BMW 正式進入敞篷設計的新里程。同時,在更換敞篷設計後,新 3 系列敞篷的座艙空間與明亮度的提升,亦列入此波設計的成果;設計師透過摺疊的電動硬頂,導入加大面積的後擋風玻璃與側窗玻璃後,整體採光度隨即較舊款車型大為提升,同時也讓座艙乘員能享有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廣  告

除了座艙空間外,新 3 系列敞篷對行李承載空間亦有所著墨,透過精簡的三片式摺疊硬頂設計,讓行李箱容積在收篷時仍保有 210 升的水準,而開蓬之後的行李容積則可放大到 350 升,除此之外,全球首創的敞篷後座椅可傾倒設計,亦讓 3 系列敞篷可創造出平坦的後座承載空間,以應付更高的載物與置放行李需求,讓整體空間的設計,顯得更具彈性與實用功能。

新 3 系列敞篷車成為全球首款搭載 SunReflective 科技的市售車款,讓車主在開蓬迎接陽光時,仍能享有清爽的高質感皮椅與內裝。

全車系搭配五款動力級距

當然,除了擁有各項科技配備外,對於 BMW 車迷而言,性能才是品牌價值的核心。因此,全新開發的六缸引擎,可為 325i 敞篷輸出 218hp 與 27.5kgm 的最大動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62 英里則可於 7.6 秒輕鬆完成。至於擔任動力旗艦車款的 335i 敞篷,原廠搭載 3.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運用輕量化的鋁合金汽缸本體設計,可輸出 306hp 最大動力,而高達 40.8kgm 的扭力峰值則在 1,300-5,000rpm 間即可湧現,靜止加速至時速 62 英里可於 5.8 秒完成,讓整體的動態感相十分凌厲。為了完整發揮新 3 系列敞篷的動力性能,變速系統方面將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至於付方向盤變速撥桿的手自排變速箱,則沿用先前在 3 系列 Coupe 所亮相的同套系統,以提供車主更豐富的操控選擇。

新 3 系列敞篷將於明年在底特律舉行的北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相信在接近北美車展展期前,應該會有更詳細的資料公佈出來。

同時,除了首批公布的 325i 與 335i 敞篷車款外,原廠將陸續追加三款動力級距,依照目前掌握的初步資料,包括搭載全新四缸引擎的 320i,最大動力可輸出 170hp,靜止加速至時速 62 英里成積為 9.2 秒。搭載 3.0 升直六引擎的 330i 敞篷,最大動力可輸出 272hp,靜止加速至時速 62 英里成積為 6.7 秒。最後一款為 330d 敞篷柴油車款,最大動力為 231hp,靜止加速至時速 62 英里成積為 7.1 秒。最後,依照原廠的規劃,新 3 系列敞篷將於明年 1 月 7 日在底特律舉行的北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之後便將陸續在美國與歐洲等地上市,相信在接近北美車展展期前,應該會有更詳細的資料公佈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