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於 10 月 26 日正式預告,新 Bravo 將於明年 1 月 29 日在羅馬舉行國際發表會,並接著在歐洲市場上市。

對於熱愛創新的義大利 Fiat 車廠,在 1997 年以第一代 Bravo 驚艷巴塞隆納與法蘭克福車展的得意往事,顯然仍是餘憶猶存,而當時這款造型前衛的三門背車,也曾經少量導入台灣,而成為街頭罕見卻十足醒目的歐洲掀背車款。而在相隔近十年後,Fiat 原廠終於傳出新一代 Bravo 消息,搶先公佈首批原廠照,並預告新 Bravo 將於明年 1 月 29 日在羅馬舉行國際發表會,並接著在歐洲市場上市。

廣  告

若比較新舊款 Bravo 的外觀造型後,可以發現設計師完整保留了舊款 Bravo 的設計元素,包括細長的頭燈、水箱護罩與近似外星人雙眸的橢圓尾燈,另外,車側揚升的腰線與縮小的後車窗,也在新車型中完整呈現;然而,即使承襲舊有的元素,時間仍然在新一代 Bravo 身上發揮作用,不同於以往較為圓潤的線條,新一代 Bravo 的造型顯得乾脆許多,俐落的褶線與十足花俏的頭燈眼尾線,讓 Bravo 展現全新的時尚樣貌。看來,十年漫長的沉澱與醞釀,已讓 Bravo 徹底新生!

十年的美學變革,讓新一代 Bravo 在承襲舊有設計元素下,展現車不同世代的全新樣貌。

五門掀背,多款動力

按照原廠所透露的基本資料,新 Bravo 與前一代三門掀背車型不同,車身採用五門掀背樣式,而異於舊款採用三門為 Bravo 與五門為 Brava 的命名,至於會不會推出三門車型,目前原廠尚未透露明確消息。另外,新 Bravo 車身尺碼為車長 4,340mm、車寬 1,790mm、車高 1,490mm 與 2,600mm 軸距,行李箱容積則為 400 升。整體的數據表現不僅比同門的 Grand Punto 放大,亦呼應 Fiat 強調將以新 Bravo 擔綱歐洲中型掀背車主力的產品定位。

舊款 Fiat Bravo 曾經少量導入國內,在當時絕對稱得上醒目搶眼的歐洲掀背勁車!

至於動力設定,Bravo 將擁有多達五款動力級距,包括相當受歐洲市場歡迎的 1.9 柴油渦輪引擎,共有 120 匹與 150 匹兩款動力設定,至於汽油引擎,最低階為自然進氣的 1.4 升 90 匹動力設定,而高階的 1.4 渦輪增壓引擎,則同樣有 120 匹與 150 匹的設定。最後,Fiat 表示整個新 Bravo 的生產計劃,將交由位於義大利中部 Frosinone 的 Piedimonte S. Germano 車廠負責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