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以及 PSA Peugeot Citroën 集團執行長 Jean-Martin Folz 在北法聚首,一同發表了兩大集團攜手合作打造的輕型商用車。這一輛新車在這三品牌底,各自繼承了前代車款的名字,分別為 Fiat Scudo、Peugeot Expert 以及 Citroën Dispatch。預計在 2007 年中發表上市。

Fiat 與 PSA 兩大集團攜手合作,推出輕型商用車,不過這已經是這兩家車廠第二次的合作了。

這款全新推出的輕型商用車,擁有多樣化的車型可供選擇,車長從 5 米到 7.3 米、最大負重也從 1,000 公斤到 1,200 公斤不等。這讓消費者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需要的車輛規格,不會花了錢多買用不到的東西。

此外,這兩大集團為了能夠更進一步拓展業務,也會以這款商用車為基礎,推出一般乘用版本。這將會是一輛九人座的大型 MPV,提供驚人的裝載能力。要提供給這兩個集團的新車,都會在北法的 Valenciennes 製造,在這間雇員規模達到 4,400 人的 Sevel Nord 工廠裡量產,預估可以達到一年 13 萬輛的最大產量。

提供給這兩個集團的新車,都會在北法的 Valenciennes 製造,在這間雇員規模達到 4,400 人的 Sevel Nord 工廠裡量產。

雖然以同樣的平台打造,不過兩大集團三個品牌的新車,各自都有些許的不同。為了要能夠提高產能,全新的生產流程與工作平台,就成了不可或缺的重要武器。位在北法的 Sevel Nord 工廠裡,需要在一條生產線上組裝 14 種不同的車體,包括了頂級 MPV、全新的輕型商用車以及廂型車。為了能夠將產能極大化,光投資在這間工廠上的金額,就高達 4 億 4,000 萬歐元。

從 1995 年發表以來,Fiat Scudo、Peugeot Expert 再加上 Citroën Dispatch 到現在已經賣出將近 100 萬輛了,這幾輛車毫無疑問的,見證了歐洲輕型商用車市場的茁壯。而此番新車上市,在外型、內裝、空間以及操控方面都有所進化,相信又會在市場上獲得不少注意。

廣  告

接著在 2006 年 5 月兩大集團合作,共同大型商用車 Fiat Ducato、Citroën Relay 還有 Peugeot Boxer 之後,Fiat 與 PSA 再度合作。而這次出現的輕型商用車,就是這兩大車廠的結晶。據了解,未來還是會有類似的大動作,最遲在 21008 年還會有新的小型廂型車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