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7 月,新一代的 Porsche 911 Turbo 在國內發表,挾著響亮的名號,年度 20 輛的配額,在正式登場前就被多金買家給搶購一空,顯見這款傳奇超跑的魅力,的確是讓人難以抗拒;而在日前由科技時代雜誌 (Popular Science) 所舉辦的 2006 年 Best of What's New 大獎中,911 Turbo 也拿下了其中汽車類別的獎項殊榮。

挾著響亮的名號,新一代 Porsche 911 Turbo 不但在國內發表前,年度配額便被搶購一空,日前更得到科技時代雜誌 (Popular Science) 的肯定。

在新一代的 Porsche 911 Turbo 上,最受人注目的科技,莫過於可變式葉片幾何技術 (Variable Turbine Geometry,VTG),雖然在 90 年代初期,這項技術便已被用尤柴油引擎車輛上,但卻是頭一次使用在渦輪增壓的汽油引擎上;在過去由於受到高溫的運轉環境所限,這項技術並未能提供讓人滿意的耐用度,不過在經過多年的嘗試與努力之後,Porsche 在採用了太空科技的抗高溫材質,也終於得以解決這個難題。

廣  告
藉著可變渦輪葉片,新一代 911 Turbo 能有更全面的動力發揮。

雖然新一代 911 Turbo 的排氣量和上一代車款同為 3.6 升,但是 480 匹的最大馬力卻足足增加 60 匹之多,而藉著可變渦輪葉片,VTG 將小型渦輪好推動、低轉速就能發揮動力的優點給保留下來,同時又具有大渦輪高扭力大動力輸出的優勢,這樣的技術,更讓 911 Turbo 的強悍動力,得以有更為全面的發揮。

在全球擁有 145 萬名訂閱者的科技時代雜誌 (Popular Science) 雜誌,今年是第十九次舉辦 Best of What's New 大獎的活動,在總計 10 個類別中,挑選 100 項在創新上有突出表現的科技產品,並在每個類別裡,選出一個最大獎得主,而今年 911 Turbo 便因為先進的技術加持,在汽車類產品中獲得青睞,此次活動的詳細報導,預計將在 12 月號的科技時代雜誌 (Popular Science) 中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