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Porsche 旗下的產品中,911 相信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員,而國內繼日前引進了具有傳奇色彩的新一代 911 Turbo 之後,總代理於 11 月 22 日舉辦記者會,正式向國人介紹新一代的 911 Targa 4/4S;四輪驅動的設定,加上全景玻璃天窗,讓 911 的魅力更為加分;而在今日的發表會之中,總代理更安排了一個驚喜,911 車系的道路競技版本 GT3,也在事前未告知的情況下,神秘現身。

繼 911 Turbo 之後,總代理再次向國人介紹新一代的 911 Targa 4/4S,而 911 車系的道路競技版本 GT3,也以特別嘉賓身分出現。

在新一代 911 車系絕美的造型之下,911 Targa 4/4S 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全景玻璃天窗這項配備,既保有硬頂車款的安全、實用,又能提供敞篷車的開闊、自在;以雙層 2.6 公釐 PLS 薄型玻璃夾合 1.1 公釐 PVB 膠合材質製成,最大開啟面積達到 1.54 平方公尺的安全玻璃車頂,總重量較前代車款再輕上 1.9 公斤,而在隔絕紫外線、反射 87%紅外線的同時,仍能保有極高的清晰度與透光性;另外由開啟玻璃天窗的同一組撥鈕所控制的改良式車頂遮陽簾,則能夠提供抵抗陽光曝曬與隔絕較低氣溫的額外防護。

911 Targa 4/4S 承襲新一代 911 車系絕美造型,即使靜靜停放一旁,也讓人不由讚嘆。

而在倒下後座椅背作為置物平台後,前座後方達 230 公升的置物空間,也較一般 911 車型增加了 25 公升,加上厚度 3.85 公釐單片式安全玻璃尾門的電動中控鎖,可由駕駛座門檻上之控制鍵或以原廠鑰匙遙控解除,自動彈開約 20 公釐的開口後僅需以手輕抬,兩支氣壓挺桿便會緩慢地上揚至 60 度開啟角度,並會點亮起整合於 C 柱飾板上的燈光照明,使得後方置物空間的取放更加便利與貼心。

911 Targa 4/4S 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全景玻璃天窗這項配備,既保有硬頂車款的安全、實用,又能提供敞篷車的開闊、自在。

獨特駕馭樂趣

動力部份,911 Targa 4 搭載 3.6 升水冷式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 32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到 100km/h 只需 5.8 秒的時間,最高極速有 275km/h;而動力更為強悍的 911 Targa 4S 則搭載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和扭力分別為 355 匹與 40 公斤米,並且可在 5.4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 100km/h,最高極速更是達到了 280km/h,讓車主能擁有充沛的動力,在 911 Targa 4/4S 充滿開闊感的車艙中,盡情享受獨特的駕馭樂趣。

911 車系優異的操控表現,在新一代 targa 4/4S 身上也同樣傳承,採用四輪驅動設定,並藉由黏性耦合多片式離合器設計,兼顧操控樂趣與安全。

兼顧操控樂取與安全

除了充沛性能,911 車系優異的操控表現,在新一代 targa 4/4S 身上也同樣傳承,採用四輪驅動設定,並藉由黏性耦合多片式離合器設計,前輪軸可以分配到由 5%至 40%之間機動分配的引擎動力輸出,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兼顧四輪驅動系統不易打滑、循跡穩定性更高的行路特性,卻仍同時仍保留傳統 911 車系後輪驅動不拖泥帶水的犀利靈活;另外當高速下路面摩擦係數發生變化,或是狹窄山道急彎時車身重心的突然轉移,此時前輪的驅動力可驟昇至 40%,除了有助於維持車身穩定之外,還有加速脫離惡劣路面的好處,可說是同時兼顧了操控樂趣和行車安全。

廣  告

GT3 神秘現身

除了 911 Targa 4/4S 之外,總代理在發表會之中,讓 911 車系的道路競技版本 GT3 以神秘嘉賓的身份出現,這款在 2006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新車,從最初的構想、設計與製造,是希望將賽道競速科技展現於日常生活駕馭的行路品質上;雖然和前代車款同樣採用 3.6 升引擎,但原廠將節氣門自原本 76 毫米的換大至 82 毫米,並改良進氣管路的設計,使得最大馬力成長為 415 匹,直逼 911 Turbo 480 匹馬力的水準,而每公升排氣量可輸出 115.3 匹馬力的表現,也堪稱全球市售自然進氣引擎表現的極致。

911 車系的道路競技版本 GT3 以神秘嘉賓身份出現,濃烈的競速風格,讓人感到熱血沸騰。

標準配備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刻意縮短排檔行程,以便與轉速爬升靈敏迅速的引擎動力搭配更為得宜,同時變速箱齒比設定完整考量到高轉速引擎動力的設計需求,檔位轉換時的綿密動力傳輸更勝以往;原廠另外也在儀錶中增加一個提醒升檔的燈號顯示,在轉速爬升至最佳換檔時機的前一刻快速亮起,以協助駕駛維持最理想的換檔風格;在這樣的搭配之下,911 GT3 能夠在 4.3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在 8.7 秒內達到時速 160 公里,最高極速則為每小時 310 公里。

911 GT3 配備了 Porsche 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針對賽車運動需求而進行競技化的設定調校,而為了匹配強勁的性能,在安全性方面也格外用心。

911 GT3 配備了 Porsche 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針對賽車運動需求而進行競技化的設定調校,而為了匹配強勁的性能,除了搭載 19 吋單片式專屬造型鋁圈與特製 19 吋性能跑車胎,前後輪的煞車碟盤尺寸更是直接升級至 350 公釐,搭配前輪對向六活塞、後輪對向四活塞單體鋁製卡鉗,以及最新增加的煞車力道分配設計,讓車主能在充足的信心下,享受駕馭樂趣。

全新設計的立體擾流尾翼,以及 9 吋單片式專屬造型鋁圈與特製 19 吋性能跑車胎,對於提升駕駛樂趣,都有不少幫助。

至於外觀部分,為了能達到更好的空氣力學表現,包括引導中央冷卻器氣流排放的前保險桿上部氣柵、有助於減少車底氣流擾動的平整化底盤設計,以及全新設計的立體擾流尾翼;上層擾流翼可根據個別需求來調整角度,以便確保尾翼在高速行駛時可為車身提供更大的穩定效果;另一項有趣的細節是下層擾流翼表面增加小型橡膠擾流翼,能有效強化下壓力卻不會導致拖曳力的增加;引擎蓋上另有一對「集氣裝置」的創新設計,能在行進間將空氣壓入進氣岐管和引擎中,而充斥在引擎室中的熱空氣,則經由後保險桿的排氣設計排出車外,造就了風阻係數 Cd 值僅 0.29 的表現。

911 GT3 的內裝陳設主要是以現行 911 Carrera 車型為基礎,但是大量導入 Alcantara 麂皮材質,此外更可選配符合賽車運動規定所需的內裝選配套件,增加行車安全。

競速氣息濃厚

911 GT3 的內裝陳設主要是以現行 911 Carrera 車型為基礎,但是大量導入 Alcantara 麂皮材質,除了增添絕佳的觸感享受,也顯著提昇車室內的賽車競速氣息,而在實際使用上,好處還包括優異的抓握感、可清洗性及易於保養的特性,因此舉凡車室內經常碰觸、抓握的部件,包括方向盤緣、排檔頭、手煞車拉柄,以及標準跑車椅椅面的中央部位,都可發現此種材質的鋪陳。

無論是 911 Targa 4S 或 GT3,今年配額在發表前都已售完,總代理將持續為買家向原廠爭取。

為了符合競技風格,原廠準備了符合賽車運動規定的內裝選配套件,包括賽事科技部門設計、固定於前座後方獲得 FIA 賽事規定認可的防滾籠,以及內含的駕駛座六點式競速用安全帶、滅火器與托架,以及斷電開關安裝準備,安全性大幅增進,而石墨碳纖材質製造的輕量化賽車桶型座椅,提供優異的側向支撐與包覆性,並且使用防火材質包覆,每張座椅重量僅 10 公斤,減輕了一半以上的重量。

今年配額售完

此次發表的 911 Targa 4/4S,是屬於車系的第五代成員,在全景式玻璃天窗概念與後掀尾門的加持之下,將 Targa 車系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售價部分,911 Targa 4/4S 分別報出了 618 萬以及 688 萬的數字,而目前今年唯一的 Targa 4S 配額已經售出;同樣的,售價約在 850 萬元上下的 911 車系道路競技版 GT3,今年所爭取到的四輛配額,也在正式發表之前便被搶購一空,因此總代理表示,將會持續和原廠爭取 2007 年的配額,以滿足所有喜愛 911 車系的買家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