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來到的 2007 年北美車展,讓各家美系車廠又開始新一波的設計競技。身為美系大廠的 Chrysler 當然也不例外,搶先於 11 月 21 日公佈 Chrysler Nassau 與 Jeep Trailhaw 兩款概念車的設計繪圖,不僅讓全球車迷能在第一時間,掌握 Chrysler 最新的設計脈動,亦可提前為一年一度的北美車展進行暖場活動。

Chrysler Nassau

Chrysler 表示,Nassau 概念車定位為四人座的四門豪華轎跑車,在強調動力與操控樂趣的前提下,透過前衛的外觀與內裝設計,預示 Chrysler 未來房車系列的設計潮流。由設計繪圖可以清楚看到,Chrysler Nassau 擁有相當銳利的車頭造形,整個前保桿以近似三角的凌厲箭頭造型,搭配大面積的盾形水箱護罩與纖細的頭燈,匯集為充滿壓迫力道的視覺衝擊感!

廣  告

可以說 Chrysler 由帶有復古氣派風味的 300C 與轉趨運動感的新一代 Sebring,再到最新的 Chrysler Nassau 概念車,已清楚顯現由圓渾剛硬朝向銳利動感的設計趨勢,至於幅度到底如何?答案就在明年一月北美車展亮相的 Nassau 身上。

Jeep Trailhaw

秉持濃厚越野精神的 Jeep,在車身線條設計始終運用簡單明確的線條,展現車身的剛硬強悍的視覺感。此次即將發表的 Jeep Trailhaw 概念車也不例外,原廠表示,Trailhaw 是以融合 Wrangler 與 Grand Cherokee 兩款車特色的概念車,以完整承襲 Jeep 濃厚的純粹越野性能與探險風格。

若由外觀上來看,Jeep 經典的柵欄式水箱護罩,同樣出現在 Trailhaw 身上,不過經典的圓燈設計,在歷經 Grand Cherokee 的過渡設計後,在 Trailhaw 已展現更具前衛感的內雙圓方型燈組,至於車身線條則展現更加立體化的趨勢,讓車身的肌肉線條更加突出。至於 Trailhaw 進一步的內外設計,應該在北美車展前能有更詳細的消息,屆時 U-CAR 亦將同步為網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