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汽車在中國大陸轉投資之東南汽車在日前於上海愛美酒店舉辦三菱戈藍 2. 4L 上市記者會。這款新車是日本三菱與東南汽車攜手推出的第一款高級豪華轎車。對東南汽車而言,三菱戈藍 2. 4L 的上市不僅是為其高級轎車市場佈局增添新的生力軍,更將與原有的熱銷車種藍瑟、菱帥、富利卡、得利卡共同成為銷售主力,提升東南汽車的產銷量規模及獲利能力。

為表示對東南汽車的最大支持與三菱戈藍 2. 4L 上市的重視,日本三菱汽車會長西岡喬 (左三) 中華汽車副董事長嚴凱泰 (右四) 、東南汽車董事長凌玉章 (右二) 一同出席發表會。

此次東南汽車推出的三菱戈藍 2. 4L,即是國內消費者所熟知的 Mitsubishi Grunder,無論在外型、動力、配備以及安全等項目,都有相當水準;自從東南汽車與日本三菱汽車簽約合作以來,陸續發表了多款新車,而在戈藍問世之後,也代表著雙方進軍中國大陸高級轎車市場的企圖心。為表示對東南汽車的最大支持與三菱戈藍 2. 4L 上市的重視,日本三菱汽車會長西岡喬首次來到中國大陸出席記者會,並與中華汽車副董事長嚴凱泰、東南汽車董事長凌玉章一同見證三菱戈藍 2. 4L 的正式上市。

廣  告

日本三菱汽車會長西岡喬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市場是三菱汽車海外最重要的市場,因此,三菱汽車在今年做出決策,成為最重要戰略合作夥伴-東南汽車的股東,未來,三菱汽車將加強與中華汽車、東南汽車的密切合作關係,提供資金、產品及人才方面的經營資源,並持續加速投入三菱汽車新開發的產品,建立三菱品牌汽車在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中華汽車副董事長嚴凱泰也對三菱汽車與東南汽車形成更緊密的戰略合作關係後所推出的這款高級轎車的誕生感到意義非凡,而為了提昇三菱品牌在中國大陸的品牌知名度,並提供三菱戈藍 2. 4L 車主各方需求,東南汽車在半年前即展開營銷系統的準備。

東南汽車更樂觀預期三菱戈藍 2. 4L 將擁有月銷量 4,000 輛,及年銷量 48,000~50,000 輛的實力。

根據 2006 年 1~10 月中國大陸車市銷售統計數字顯示,目前高級車市主流品牌中,最暢銷的車型主要以 2.4L 為主力車,大部分車型的市場定價約在人民幣 22 萬至 26 萬,而此次上市的三菱戈藍 2. 4L 分為旗艦型車價 21.98 萬元、尊貴型車價 19.98 萬元,也成為大陸 2.4L 高级轎車市場首款低於人民幣 20 萬元的日系主流車型;截至目前為止,已接單超過 3000 輛,而東南汽車更樂觀預期三菱戈藍 2. 4L 將擁有月銷量 4,000 輛,及年銷量 48,000~50,000 輛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