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大河山的氣派美景,Sebring Convertible 將是四處賞玩的良選。

Chrysler 旗下的主力房車 Sebring 車系,在 7 月的英國車展推出改款車型後,全然改變的新穎外型,讓人見識到 Chrysler 最新的房車設計潮流。相隔不到半年後,Chrysler 於 11 月底更選在美國本土的洛杉磯車展,發表深受美國人喜愛的電動硬頂敞篷車型 Sebring Convertible。

廣  告

由原廠公佈的照片可得知,Sebring Convertible 配備三件式電動硬頂敞篷,只要駕駛按押開關按鍵,整個開關篷動作將在 30 秒內輕鬆完成,讓全車成員在各種天候下均能輕鬆享有豐富的開車樂趣。除了電動敞篷的差異外,外觀造型與內裝設計,大致仍沿襲 Sebring 的設計特徵,沒有太大幅的變動。

三片式電動硬頂敞篷的設計,不僅兼顧優美的車身曲線,亦讓車主能在 30 秒內輕鬆完成開關篷動作。

另外,乘坐舒適性與承載容積的提升,也是改款車型訴求的重點,與舊款車型相較,四人座設定的 Sebring Convertible,車身軸距放大 2.9 吋、車高拉高 3.5 吋至於車寬亦成長 2 吋,原廠表示,多出來的座艙空間,全部用在改善乘坐的舒適度,以及確保開關篷均能提供實用的行李承載空間。

衛星導航好遊玩

當然敞篷車優游戶外的休閒特性,Chrysler 原廠亦沒有忘記,在中控台導入整合衛星導航、影音娛樂與行車電腦的 MyGIG 多媒體界面,以 6.5 吋觸控式螢幕提供駕駛與全車乘員多元的行車服務。至於安全性能方面,除了擁有堅強的車體結構與側邊防撞鋼樑外,雙前座氣囊、側邊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與 ESP 電子車身穩定性統等主被動安全,亦將列為標準配備,另外,原廠表示搭配敞篷車型,而採用整合於座椅的安全帶設計,讓乘員派能兼顧安全與乘坐舒適性。

比起舊款更為放大的座艙空間,讓 Sebring Convertible 在乘坐與載物的表現,同步獲得成長。

至於動力性能方面,敞篷版與房車版設定相同,美國市場將可提供三款動力級距,包括 173 匹馬力的 2.4 升四缸引擎、189 匹馬力的 2.7 升 V6 引擎與頂級版搭載的 3.5 升 V6 引擎,至於新開發的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亦將結合 3.5 升 V6 引擎輸出的 235 匹馬力,構成充沛的動力輸出,另外,為了迎合然由經濟性的需求,2.7 升 V6 引擎亦支援 E85 混合燃料,讓車主有更多的燃油選擇。

房車版第三季上市,敞篷版尚未規劃導入

最後,在原廠的規畫下,2008 年的 Sebring Convertible 預計在明年第一季交由密西根州的 Sterling Heights 組裝工廠正式量產。不過,國內的部份,在詢問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後,確定明年的重點將放在 Sebring 房車版上,預計將於第三季上市,動力則搭載 2.4 升引擎與四速自排變速箱,至於敞篷車型目前則尚未列入規劃。

Sebring 房車版預計將於第三季上市,動力則搭載 2.4 升引擎與四速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