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Yaris 以歐規車型為基礎,順利導入國產上市後,這款受到歐洲市場歡迎的掀背車款,日前在歐洲的重要生產基地-TMMF 法國豐田汽車製造廠(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France),則順利達成歐洲第一百萬輛 Yaris 的下線,讓歐規 Yaris 邁入全新的生產里程碑!

TMMF 法國豐田汽車製造廠,生產線員工熱情歡迎第一百萬輛 Yaris 的誕生,讓 Yaris 在歐洲的傳奇再添新里程碑。

迎合歐洲口味,摘下年度風雲車

趁這個機會,回顧一下 Yaris 在歐洲成功的歷程,以及 Yaris 的成功對於 Toyota 積極佈局的整體助益。回顧 Yaris 在歐洲的發展歷程,自歐規 Yaris 推出後,即以 344 積分擊敗當年度 Fiat Multipla 與 Opel Zafira 等競敵,順利獲得 2000 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並在 2000 年的 Euro-NCAP 新車撞擊測試,成功拿下同級車最優異的四顆星撞擊測試成績,而奠定歐洲暢銷的基礎,根據歐洲 Toyota 的統計,第一代 Yaris 自 1999 年上市至 2005 年,累積銷售已創下 140 萬輛的成績。

第一代 Yaris 推出後就拿下年度歐洲風雲車,奠定了 Yaris 在歐洲市場的成功步伐。

而在空間與整體性能提升的第二代 Yaris,更在 2005 年的 Euro-NCAP 撞擊測試,以 35 總分的優異成績,拿下成人撞擊測試防護五顆星的最優異成績,展現新世代車型的具體成長幅度。精進的二代車型,亦反映在 Yaris 的銷售成績上,依據歐洲 Toyota 的預測,2006 年 Yaris 的銷售成績,將可望達到 25 萬輛的水準。

廣  告

小兵立大功,撐起歐洲銷售主力

堅強的產品競爭力與可觀的銷售輛,相對地需要龐大的生產能量支援。針對歐洲市場開發與生產的第一代 Yaris,2001 年 1 月在 TMMF 開始投產後,Yaris 已逐步打開歐洲市場,並穩居歐洲 Toyota 的核心車款,接著於 2005 年進入第二代車型,至今,TMMF 的 Yaris 生產線,已經達到 3,950 位員工與年產 27 萬輛的龐大規模,以應付持續熱銷的歐洲市場。

在歐洲賣相良好的二代 Yaris,協助讓 Toyota 穩定地立足於高競爭的歐洲市場。

最後,拜主力車型 Yaris 的銷售助益,歐洲 Toyota 亦樂觀宣示,2006 年將能達到年度銷售目標,包括 Toyota 歐洲銷售百萬輛與 Lexus 銷售 4.8 萬輛挑戰,另外,在生產紀錄上,則要挑戰歐洲 Toyota 總體生產 80 萬輛新車、86 萬具引擎、57.5 萬具變速箱的年度目標。並同步宣示,歐洲 Toyota 將整合位於法國、英國、葡萄牙、土耳其、波蘭、捷克與即將完工的俄羅斯等地生產線,於 2008 年達到 85 萬輛的年度生產計劃與 120 萬輛的銷售目標。

由歐規 Yaris 的發展進程,可以看到身為日系龍頭車廠的 Toyota,只要能推出迎合歐洲消費喜好的產品,仍能在眾多歐洲品牌夾擊下,逐步開拓歐洲地區的市場規模,並在全球車壇的戰略佈局競賽中,取得更多有利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