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發表的 Bluebird Sylphy,多項獨特的產品賣點,受到不少消費者期待,而 U-CAR 在搶先試駕之後,對新車的整體戰力,也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在經過確認後,Bluebird Sylphy 所搭載的 AFS 系統,並非以馬達旋轉燈組的設計,而且利用一組斜向的燈組,在方向盤轉動時加強側面的照明效果,以達成照亮彎內道路的效果,提高行車安全。

即將發表的 Bluebird Sylphy,多項獨特的產品賣點,受到不少消費者期待,而 U-CAR 在搶先試駕之後,對新車的整體戰力,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Bluebird Sylphy 所搭載的 AFS 系統,並非主動轉向頭燈,而較接近轉向輔助燈。

日前 U-CAR 預告了裕隆日產汽車,即將在 12 月 27 日發表 Bluebird Sylphy 的消息,在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便吸引了超過九萬的瀏覽人次,足見這款定位在 Tiida 和 Teana 之間的新產品,是多麼的受到消費者矚目;在該則新聞中,曾提及 AFS、CVT、空間以及油耗等,都是這款新車在市場上的強力賣點,而在實際接觸了 Bluebird Sylphy 之後,除了油耗無法充分體會外,都得到了相當的印證。

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

U-CAR 所試駕的頂級款 Bluebird Sylphy,搭載了多項具有話題性的配備,不過首先必須向讀者更正的是,U-CAR 日前曾報導 Bluebird Sylphy 將配備 AFS 主動轉向頭燈,但實際接觸之後,確認了新車所搭載的,為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市場上主流的主動轉向式頭燈系統,是以馬達組驅動燈組,配合車速與方向盤的轉角旋轉,以增加彎道上的照明效果,提高夜間行車的安全性。

而 Bluebird Sylphy 所搭載的,則是演進自 Cefiro 車系的側向轉助照明燈,利用斜向照明的鹵素燈組,搭配原本的 HID 頭燈組,擴大照明的範圍,讓 Bluebird Sylphy 可以照亮彎內的路面,達到與轉向式頭燈同樣的效果。而與轉向式頭燈相同,Bluebird Sylphy 的轉向輔助照明系統,一樣會偵測車輛方向盤的操作與前輪的舵角,在適當的時機點亮,以達到最佳的效果。裕隆日產表示,這樣的設計,在彎道中能擁有同樣的照明效果,同時還擁有反應快、照明範圍廣、燈組體積小以及維修成本低的優勢。

廣  告

第三代 I-Key 更貼心,雙層中央扶手機能強

第三代的 I-Key 智慧型鑰匙,除了使用便利,更展現出貼心的設計。

另外,Bluebird Sylphy 所搭載的為較 Tiida 更為進化的第三代 I-Key 智慧型鑰匙,除了開啟車門和啟動電門的功能外,原廠所附的兩組 I-Key,更可分別記憶駕駛座電動座椅的位置,另外車外後視鏡也能在駕駛人排入 R 檔時,自動將角度向下調整,減少倒車死角。Bluebird Sylphy 的體貼並不僅止於此,雙層的中央扶手,除了超大容量外,機能性也十分豐富,而包括前座雙氣囊、天窗、具 AUX-IN 功能的音響、HMI 人性智慧平臺以及 TOBE 行動服務系統等,在 U-CAR 所試駕的頂級款 Bluebird Sylphy 上,也都一應俱全。

根據裕隆日產表示,Bluebird Sylphy 依照配備的不同,上市時將區分為四種等級,主力車款的售價將在 65 萬至 70 萬元間。

四種等級,主力車款售價在 65 萬至 70 萬元間

根據裕隆日產表示,採用單一 2.0 升引擎設定的 Bluebird Sylphy,依照配備的不同,上市時將區分為四種等級,主力車款的售價將在 65 萬至 70 萬元間,頂級款則將約莫落在 75 萬元,而倒車攝影和衛星導航系統將會列為選配項目,不過新車的實際售價,仍須等到 12 月 27 日發表時才能確定;至於 Bluebird Sylphy 在乘用機能和動態操控方面的表現,也請讀者期待 U-CAR 的相關試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