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即將結束,在去年的同一時刻,知名的成人刊物 Playboy,曾經舉辦了年度風雲車的評選,而當時發表不久的 Porsche Cayman S,挾著名門光環,以及和 911 車系相較之下平易近人不少的售價,擊敗眾家對手拿下殊榮,而在之後 Cayman 車系的銷售成績果然也十分亮麗,日前 Playboy 又再度選出了年度風雲車,今年花花公子們的新歡則由 BMW Z4 M Coupe 拿下。

今年 Playboy 年度風雲車,由 BMW Z4 M Coupe 所拿下,有了去年 Cayman S 的前例,看來外形搶眼拉風,而動力也有突出表現的雙門跑車,還是和花花公子們最為匹配的勁駒。

在去年的 Playboy 風雲車評選中,除了選出最大獎的年度風雲車之外,Playboy 也會以各種詼諧風趣的類別,選出在不同種類的車款裡,編輯們心目中的首選;例如在去年的評選之中,便有像是參加高中同學會的最佳良伴,這樣讓人發出會心微笑的獎項,而在今年的評選之中,同樣也維持了這種幽默的風格。

廣  告

身為全球首款配有玻璃天窗的硬頂敞篷車,Volkswagen Eos 以迷人的雙重面貌,拿下了 best two-way player 獎項;而延續去年 Cayman S 的氣勢,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新一代 Porsche 911 Turbo,獲選為 best sports coupe;另外深受名流們喜愛的 Cadillac Escalade,則拿下 best SUV 獎項;至於被 Ford 原廠寄予重望的 Shelby GT500,則以強悍的性能,被選為 best bang for your buck。

左上起 Volkswagen Eos、Porsche 911 Turbo、Cadillac Escalade 以及 Ford Shelby GT500。

而對於 Toyota 在北美地區銷售表現極為重要的貨卡車型 Tundra,07 年式新車也獲得青睞,成為 best pickup,而和 Opel GT 系出同門的 Saturn Sky,在今年紐約車展中追加的 Red Line 性能版本,則獲選為 best roadster;至於 Mazda 新的 crossover 家族主力車款 CX-7,除了銷售表現亮麗之外,也贏得 best cross-dresser 獎項。

左上起 Toyota Tundra、Saturn Sky Red Line、Mazda CX-7 以及 Lexus GS 450h。

而搭上環保列車,Lexus 旗下的 hybrid 車款 GS 450h,獲選為卸任後致力於環保工作的美國前副總統 Al Gore 特別獎;至於今年的最大獎,Playboy 年度風雲車,則由 BMW Z4 M Coupe 所拿下,有了去年 Cayman S 的前例,看來外形搶眼拉風,而動力也有突出表現的雙門跑車,還是和花花公子們最為匹配的勁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