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二的時候,DaimlerChrysler 確認將會停止 Chrysler 集團旗下在美國以及加拿大市場的部分卡車以及箱型車產品。由於目前該品牌的產能過剩,為了讓生產與銷售達到平衡,因此 Chrysler 決定要縮減一些產品。

據了解,Chrysler 官方並沒有削減旗下產品線或者降低產能的打算。不過,針對一些過時的卡車以及箱型車產品,Chrysler 將會停止生產新車。此舉將會影響包括 St. Louis、Windsor、Detroit 等地的工廠。

Chrysler 將會停掉一些過時的卡車與休旅車產品,不過詳細名單,Chrysler 執行長並未明言。

由於消費者意識的轉變,卡車以及休旅車相關產品已經過了大行其道的年代了,近幾年銷售量更是逐漸下滑。這一點在美國市場格外明顯,因此另外兩大美國車廠 GM 與 Ford,也已經在今年稍早的時候,減緩卡車與休旅車的生產速度。不過 Chrysler 的主事者,似乎並不認同其他兩家車廠的作法,然而,不斷增加的庫存量還有今年第三季 15 億的虧損,還是讓他們不得不正視這個事實。此外,第四季與預估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虧損,在這樣子的背景下,Chrysler 終於也得要對旗下卡車與休旅車產品開刀了。

Chrysler 集團執行長 Tom LaSorda 表示,其實 Chrysler 並非全然沒有動作,早在今年年中的時候,在經銷體系那邊就已經可以看得出生產數量的減少了,不過第一波的限縮大約只有 10 萬輛而已。而 Chrysler 的目標,是要在今年年底以前,達到 50 萬輛的縮減。而未來也將會以這樣子的規模繼續下去,這個是要讓 Chrysler 重回軌道並且獲利而不得不為的決定。

廣  告

其實在各地的經銷體系,已經出現一些經銷商,明白拒絕 Chrysler 丟給他們的一些產品。由於銷售的壓力,就算這些車是 Chrysler 希望能夠趕緊賣出去的,經銷商也不願意接手來賣。

執行長 Tom LaSorda 補充道,對於這個議題,Chrysler 必須要加以重視並且處理。會發生這樣子的問題,最主要是因為生產與銷售之間的平衡被破壞了。這次縮減產品的決定,就是其中一項解決方法。

近年來美國車廠所遭遇到的問題,其中有很重要的一部份,就是消費者胃口的改變。這導致傳統熱賣商品的銷售下滑,而這些熱賣商品,卻也正是支持這幾家美國大廠生存的重要因素。在消費型態轉變之際,歐、日、韓等地的車廠,又迅速切入,如此一來一回之間,此消彼長的趨勢,便更顯得嚴重。前些日子 Ford 才典當身家連貸 180 億美金企圖重新振作;而 Chrysler 也察覺到產品與銷售之間的失衡問題。未來究竟會有怎樣的發展,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