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原廠近日在歐洲芬蘭冬季駕訓活動中,首度亮相 Impreza e-Boxer 油電車型,其是繼 Forester、XV 之後 Subaru e-Boxer 油電家族的第 3 款新作,同樣搭載 2.0 升油電動力組合,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電動馬達供輸 13.6 公斤米,新車預計會在 2020 年內率先在歐洲上市。

Subaru 原廠近日在歐洲芬蘭冬季駕訓活動中,首度亮相 Impreza e-Boxer 油電車型,其是繼 Forester、XV 之後 Subaru e-Boxer 油電家族的第 3 款新作,同樣搭載 2.0 升油電動力組合,新車預計會在 2020 年內率先在歐洲上市。

U-CAR 先前才報導過,第 5 代小改款 Impreza 車系在 2019 年 10 月率先於日本登場,東南亞市場則是於 2020 年 1 月中旬的新加坡先行展出。U-CAR 編輯部先前也受國內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之邀,前往新加坡車展直擊實車,相關報導可參考「討論區:小改款 Subaru Impreza 實車直擊,Forester e-Boxer 最快 2020 第三季導入」。

而國內則是在 1 月下旬,被網友捕捉到小改款 Impreza 測試車的身影,新車預計最快下半年就會在臺灣市場上市,預估以維持原先的 1.6 升引擎單一動力選擇為主。

網友"OPS"日前於桃園與新北交界捕獲無偽裝且懸掛試車牌的小改款 Subaru Impreza 五門掀背車型,代表新車引進國內的時間逐步接近,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則是會於下半年導入。

Impreza e-Boxer 首度登場 ,歐洲市場將先行上市

不過在歐洲市場部分,小改款歐規 Impreza 將提供 1.6 升動力外,Subaru 原廠近日選在於北歐芬蘭舉辦的 2020 Snow Drive Event 冬季駕訓活動中,搶先亮相了小改款 Impreza e-Boxer 油電車型,其不僅是 Impreza 車系的首款油電車型,更是繼 Forester、XV 之後 Subaru e-Boxer 油電家族的第 3 款新作。

在歐洲市場部分,小改款歐規 Impreza 將提供 1.6 升動力外,Subaru 原廠近日選在於北歐芬蘭舉辦的 2020 Snow Drive Event 冬季駕訓活動中,搶先亮相了小改款 Impreza e-Boxer 油電車型。

Impreza e-Boxer 同樣搭載 2.0 升油電混合動力,其架構與 Forester、XV 油電混合車型相同。主要以引擎代號 FB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並搭配 12.3kWh 鋰離子電池電動馬達,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6,000 轉、19.2 公斤米/4,000 轉,電動馬達則是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同樣為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並採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全時四輪驅動布局。

Impreza e-Boxer 同樣搭載 2.0 升油電混合動力,其架構與 Forester、XV 油電混合車型相同。主要以引擎代號 FB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並搭配 12.3kWh 鋰離子電池電動馬達,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電動馬達則是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

而在外觀部分,Impreza e-Boxer 並未與一般小改款車型有著太大差異,僅是在車側與車尾處多出 e-Boxer 字樣銘牌,歐規車型並有著車頭攝影機的配置。小改款車型左右貫通的下方進氣壩,還有兩側 LED 霧燈旁的 L 形鍍鉻飾條為主要視覺焦點,頭燈組則也有重新設計、整體造型更為銳利修長,廠徽處也搭配新增的車頭顯影功能增列攝影機;尾燈組的排列造型雖不變,但原廠將尾燈組進一步帶有燻黑處理。足下的 17 吋多輻式灰色鋁圈組,也帶來更具張力的視覺效果。

在外觀部分,Impreza e-Boxer 並未與一般小改款車型有著太大差異,僅是在車側與車尾處多出 e-Boxer 字樣銘牌,歐規車型並有著車頭攝影機的配置。

內裝方面,e-Boxer 車型主要針對儀表板與中控臺上方 6.3 吋螢幕增列油電動力資訊,而小改款在車內霧銀飾板加入碳纖維花紋點綴,並換上運動化油門煞車踏板組,還新增了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倒車連動車外後視鏡、車外後視鏡記憶與自動收折等功能。此外,新車在車內安全部分也增列「後座提醒系統」,能提醒駕駛人後座是否有孩童未離席或物品未提取等狀況。

內裝方面,Impreza e-Boxer 車型主要針對儀表板與中控臺上方 6.3 吋螢幕增列油電動力資訊。
除了 RAB 倒車煞車輔助、倒車顯影外,歐規小改款 Impreza 還增列車前攝影鏡頭。
廣  告

油電版國內評估中,小改款臺灣預估第三季導入

而有關 Impreza e-Boxer 是否會引進國內,目前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僅表示正在內部審慎評估中,目前的 e-Boxer 車型將會先以預計第三季導入的 Forester e-Boxer 為主。U-CAR 也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