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仍堅持舉辦的日內瓦車展,是歐洲汽車業界的重要活動,許多歐洲車廠都會在此公布重要新車。本屆日內瓦車展上,BMW 確認將會發表 3 Series 柴油 M Performance 性能車型 M340d xDrive,搭載 3.0 升 6 缸柴油引擎與 48V 輕油電系統,最大馬力可達 340 匹。

BMW 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 3 Series M Performance 柴油車型 M340d xDrive。

M340d xDrive 包含了 Sedan 車型與 Touring 車型,和可輸出最大馬力 369 匹與 51 公斤米扭力的 M340i 相比,M340d xDrive 搭載了新開發的 3.0 升 6 缸柴油引擎,使用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技術,再加上一組 48V 輕油電系統,可以額外增加 11 匹馬力輸出,因此最終綜效動力為 340 匹馬力和 71.4 公斤米扭力。

M340d xDrive 搭載 BMW 新開發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最大馬力達 340 匹。

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四輪驅動系統,還有特別調校的 M Sport 懸吊、煞車與差速器,皆為標準配備。除此之外,外觀也做了一些改變,以提升空力效果。根據原原廠所提供的資料,0~100km/h 加速表現方面,Sedan 車型為 4.6 秒,Touring 車型則為 4.8 秒。

廣  告

而 M340d xDrive 具備 48V 輕油電系統,能允許車輛於滑行狀態時關閉引擎,BMW 宣稱輕油電系統能夠讓柴油引擎盡可能以最佳效率範圍內運轉,獲得油耗與能源效率的明顯提升,平均油耗在 18.5~18.8km/L 之間。

Sedan 和 Touring 都會有 M340d xDrive 可選。

M340d xDrive 這款 3 Series 柴油車系全新頂級車型的推出,將家族陣容再次擴大,除此之外,在日內瓦車展上 3 Series 還會新增 3 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分別是 330e Touring、330e xDrive Touring 與 330e xDrive Se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