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預告將推出搭載柴油引擎動力的性能版 Golf GTD 後,Volkswagen 本周再度預告搭載汽油動力的 Golf GTI,也將同樣於 2020 日內瓦車展聯袂登場。

從 Volkswagen 先行預告的電繪車圖之中,可發現 Golf GTI 擁有與 GTD 造型相同的車頭設計,包含晝行燈與連接兩側頭燈、水箱護罩上的飾條,以及下方大面積的蜂巢狀進氣壩,與可選配的兩側各 5 顆霧燈點綴。GTI 與 GTD 的差異僅有水箱護罩上的車型徽飾而已。

這是 Golf GTI。
這是 Golf GTD。
廣  告

雖然原廠尚未公開車尾造型,不過早在 1 月份時已有海外部落客於社群網站上流傳 GTI 的間諜車尾圖。在間諜照中,可發現 Golf GTI 與一般車型相較,後窗上方換上大型擾流尾翼,下方保桿改為左右雙出排氣管與擴散器的配置。Volkswagen 也在新聞稿中承認,以上設計皆會搭載於全新 Golf GTI 上。

海外部落客捕捉 Golf GTI 間諜照,Volkswagen 也在新聞稿中承認,以上設計皆會搭載於全新 Golf GTI 上。

內裝部分,Volkswagen 表示 Golf GTI 將延續 Golf 的高科技質感,包含 Digital Cockpit 數位座艙以及包含 Travel Assist 等主動式輔助駕駛科技都將搭載。方向盤除了導入運動麂皮質外,也將搭載觸控式功能按鈕設計;搭載跑車座椅的車艙將同步導入 32 色選擇的氣氛燈設計。Golf GTI 更將成為首款搭載 Car2X 車對車車聯系統的中型跑車,透過接收其他車輛的行駛資訊,讓行車旅程更為安全。

操控部分,Volkswagen 表示 Golf GTI 將搭載最新一代的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而在過去由 Volkswagen 所揭露的影片中,可看出 GTI 預計將擁有 180kW(換算約 245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在定位上是較偏向性能與日常的平衡;而更高性能的 Golf GTI TCR 與 Golf R 則預計將陸續推出,甚至也有 GTE 車型,讓第 8 代 Golf 性能車陣列相當豐富。

GTI 預計將擁有 180kW(換算約 245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在定位上是較偏向性能與日常的平衡;而更高性能的 Golf GTI TCR 與 Golf R 則預計將陸續推出。

Volkswagen Golf GTI 將於 2020 日內瓦車展上與 Golf GTD 連袂發表,新車預計將於 2020 下半年起開始生產。而臺灣部分目前還未有確切導入第 8 代 Golf 的時程,預計最快將在 2021 年才能上市,至於性能版本亦有可能在上市時即與一般版本一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