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的公務車 Nissan Leaf 與 Kicks 於第 4 天早上 10 時自花蓮市翰品酒店充飽電出發,目標為回到臺北市,完成此次的環島行程。

第 4 天的環島行程,乃是沿著臺 9 線自花蓮市北上,經由蘇花改與國道 5 號返回臺北市。
廣  告

全長 84 公里的蘇花改,於今年 1 月通車,自大清水至和中為 C 段;和平至南澳為 B 段;A 段東澳至蘇澳段則是先於 2018 年 2 月通車。路上會經過花蓮境內的中仁、仁水,以及宜蘭境內的東澳、觀音、谷風等 5 個隧道,速限皆為 60 公里。其中,東澳、觀音、谷風設有科技執法的區間測速。

當然,在路況較單純的蘇花改、國道 5 號路段,Leaf 搭載 I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系統,除了可以安全維持與前方車距外,也減輕了駕駛不少的負擔。不過隧道內的景色較為單調,讓實際上路的編輯部同仁認為這是一條挑戰耐心的路段。

在路況較單純的蘇花改、國道 5 號路段,Leaf 搭載 I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系統,除了可以安全維持與前方車距外,也減輕了駕駛不少的負擔。
在宜蘭南澳稍作休息、吃冰。

而在宜蘭南澳稍作休息後,Leaf 與 Kicks 則沿國道 5 號直奔臺北市,於下午 5 點抵達,完成此次的環島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