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今日(2 月 24 日)公布 2020 日內瓦車展參展資訊。Honda 將於車展上為大改款 Jazz(即歐規 Fit 車系)雙車型進行歐洲車展首演。而作為新世代電能識別 e:Technology 的一部份,Honda e 與 CR-V Hybrid 也將同臺現身,展現 Honda 針對歐洲市場的電能布局的執行力。

於 2020 東京改裝車展現身的小改款 Civic Type R,也將現身本屆日內瓦車展,而除了一般高階 GT 車型外,甫發表的 Sport Line 與 Limited Edition 等 3 車型也將一併現身。

Honda 將於車展上為大改款 Jazz(即歐規 Fit 車系)雙車型進行歐洲車展首演。並將新世代電能識別 e:Technology 導入歐洲。

電動相關科技都可冠上,Honda e:Technology

Honda 在 2019 東京車展中的展演內容,除了 4 代 Fit 的現身,同步也揭示了幾項新科技,包含將搭載於全新世代 Fit 上的油電混合動力單元,冠上有 e:字樣的 e:HEV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前方的 e:則代表了 e:Technology,這乃是 Honda 品牌內的全新詞彙,而這個新名詞其實包含了許多訊息於其中,因為 e:Technology 是 Honda 針對電能,所推出的產品識別統稱,無論是四輪、兩輪、還是泛用製品,只要是電能相關產品,都將會冠上 e:的名號。

包含已經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全球首演過的 Honda e,以及現行販售的 CR-V Hybrid,甚至 Honda 電動機車產品線,都是 Honda 對於 e:Technology 發展願景的戰力一角。

e:Technology 是 Honda 針對電能,所推出的產品識別統稱,無論是四輪、兩輪、還是泛用製品,只要是電能相關產品,都將會冠上 e:的名號。Honda e、現行販售的 CR-V Hybrid,甚至 Honda 電動機車產品線,都是 Honda 對於 e:Technology 發展願景的戰力一角。
廣  告

雙車型選擇,Honda Jazz 全面搭載 e:HEV 油電動力

而作為 Fit 歐規版本的 Honda Jazz,雖然並未比照日本市場提供 6 種車型套件;不過除了基本車型外,也提供具跨界風格的 Crosstar 車型選擇。

2022 年底前,歐洲 Honda 將會推出 6 款電能作品,而 Jazz 與 Honda e 則是計畫中的前兩款電能戰力。

Jazz 全車系則統一搭載 e:HEV 油電混合動力。e:HEV 動力來自原廠代號 LEB 的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98 匹馬力與 13 公斤米扭力,加上 2 具 H5 馬達,搭配 48 顆電池組成的鋰電池組以及 eCVT 變速箱。可讓綜效動力來到 109 匹馬力與 25.8 公斤米扭力。

此具動力特殊的是,提供 EV、Hybrid 與 Engine 等模式自動或手動切換。其中 EV 與 Engine 乃是純電與純引擎驅動車輛,而 Hybrid 模式下引擎主要是用作馬達發電機使用,意味著驅馳車輛的並非引擎,而是全然的電能。

e:HEV 動力來自原廠代號 LEB 的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加上 2 具 H5 馬達,搭配 48 顆電池組成的鋰電池組以及 eCVT 變速箱。可讓綜效動力來到 109 匹馬力與 25.8 公斤米扭力。

Honda 已經表態,在歐洲市場的主力產品電能化時間點將會從原先的 2025 提前至 2022;也就是在 3 年的時間內,Honda 要完成歐洲市場大致電能化的規劃。接下來 3 年內的時間,歐洲 Honda 將會推出 6 款電能作品,而 Jazz 與 Honda e 則是計畫中的前兩款電能戰力。

2019 東京車展:Bob 帶你看第 4 代 Honda Fit

小改款 Civic Type R 導入 Honda Sensing、LogR App

2020 東京改裝車展現身的小改款 Civic Type R,日前歐、美、日規車型的配備細節皆獲公布;新車主要針對細部的底盤部件與飾材用料進行強化,並導入 Honda Sensing 以及 LogR 資料記錄 App。動力單元則仍舊是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在缸內直噴以及 VTEC 等動力技術加持下,其擁有 32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採用了 6 速手排變速箱,並維持前輪驅動設定。

小改款 Civic Type R 主要針對細部的底盤部件與飾材用料進行強化,並導入 Honda Sensing 以及 LogR 資料記錄 App。圖為高階 GT 車型。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 輕量化 47 公斤、操駕樂趣導向

除了一般車型的更動外,歐、美、日規小改款 Civic Type R 則新增 Limited Edition 限量車型,以 Civic Type R 為基礎,外觀在陽光黃車色之上,於在車頂、引擎蓋進氣口、後視鏡等部件採黑色對比效果搭配,搭配專屬 20 吋 BBS 鋁圈與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花紋,展現獨特風貌。

訴求為專注於操駕樂趣的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 省去車內多功能資訊系統,加上減少車頂、後行李廂內、前保險桿內裝的隔音材料,較一般版本減輕了 47 公斤的車重,搭配強化的避震器,用有更精準強悍的操控表現。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 省去車內多功能資訊系統,加上減少車頂、後行李廂內、前保險桿內裝的隔音材料,較一般版本減輕了 47 公斤的車重。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 在歐洲限量 100 輛;秋季開始販售的日本限量 200 輛,美國則有 600 輛配額。即使採用輕量化的配置,Honda Sensing 仍屬於標準配備。

Civic Type R Sport Line 要性能操控、不要張揚

而不同於 Limited Edition 高調的配置,僅歐洲市場推出的 Civic Type R Sport Line,則是為了滿足希望擁有出色性能與操控,但不願高調張揚的消費者推出的常販車型。最為顯著的差異乃是將原本 Type R 的招牌大型尾翼改以較為內斂的樣式取代,使外觀近似 Civic 1.0T Sport Line 車型。

內裝部分則比照 Civic Type R 鋪陳,同樣具備紅黑對比元素展現濃厚性能氣息,7 吋娛樂系統與 Honda Sensing 也是列為標準配備清單之中。

Civic Type R Sport Line 是為了滿足希望擁有出色性能與操控,但不願高調張揚的消費者推出的常販車型。最為顯著的差異乃是將原本 Type R 的招牌大型尾翼改以較為內斂的樣式取代。